约翰蓝侬退英女王勋章亲笔信 首次曝光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前英国披头四乐团成员约翰蓝侬抗议英国涉入奈及利亚内战等行动,致函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退回勋章的亲笔信,最近首次曝光,价值约6万英镑。

媒体报导,一名身份未被曝光的民众20年前在一场拍卖会买下40多件物品,约翰蓝侬(John Lennon)这封信也在其中,直到最近整理家里阁楼时才被发现。

26日这名民众带着约翰蓝侬写给女王的这封信到利物浦的披头四博物馆鉴定,确定是他的亲笔信,被音乐纪念品专家朱力安(Darren Julien)认为是重大发现。

约翰蓝侬在信中指出,他要退还女王颁赠给他的“员佐勋章”(MBE),借此抗议英国涉入奈及利亚内战,同时反对英国支持美国在越南的战争。

朱力安说,这封信应该是草稿而非约翰蓝侬寄给女王的正本,原因是信的左上方及右下方签名处都有晕开的墨水,“我认为约翰蓝侬写了第二封信,毕竟是要寄给女王的信,必须完美,正本应该已保存在王室档案卷内”。

这封向女王退回勋章的亲笔信将被拍卖,价值约在4万到6万英镑。

其它被朱力安鉴价与披头四乐团相关的物品还包括1963年披头四在利物浦演出的签名节目单,价值约1万英镑、披头四乐团的签名照价值约5000英镑、一双披头四乐团团员穿过的袜子,价值约300英镑。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