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六中全会结束习核心被确定 “江核心”怎么办?

我做这期节目的时候,六中全会已经结束了,国内用词叫“顺利结束”。周一开会一直到周四几乎透不出什么消息,这就叫“顺利”了,开会的地方京西宾馆就像一个闷葫芦一样,说明习近平和王岐山还是能够控制局势,在场的人被他和王岐山两个给吓坏了。六中全会,习近平解决了与江泽民党的体系敌对的场面。从目前流露出为数不多的新闻稿件中,你可以品到这样的味道。

美国之音的报导《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 公报首提习核心》中说:

公报说:“全会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

这段话就是对习近平上台四年的总结,对他的总结就是对他前任的否定。当把他提升为“核心”的时候,并不是否定胡锦涛,因为胡锦涛没被称为“核心”只是被称为“总书记”,也就是说,胡锦涛年代执行的不是胡锦涛的思想、概念、制度和理念,而是江泽民的理念和做法。所以,“习核心”否定的是“江核心”。

六中全会拿出来的这个公报说明习近平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六中全会结束一两个小时之后,公开拿出的就是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全党执行他的概念。所以,公告的是习近平与全党对立的结果,他从2012年十八大江泽民获胜的现实中,夺取权力的结果。

六中全会之前,习近平对省部级高官的斩杀,以及拿出来的消息说过去几年里上百万的官员被惩罚,这些都是总结性的内容。以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作为标志,意味着从2013年到2015年的反腐已经走到了一个阶段,这个阶段将被载入史册。就像一个人旅途中到了一家客栈歇歇脚儿才会说“永远在路上”,如果还在路上忙活着,那么就没有闲心说这个了。

换句话说,从三中全会反腐开始,习近平定下的目标就是今天。六中全会习近平完全从江泽民手中“夺取了”权力的时候,但只有习近平完全实现了自己的意愿才能说是完全“拥有”了权力,在此之前只能说是“夺取”权力的过程。但今天你可以说,习近平在党内拥有权力。

就像清朝末代的皇帝溥仪,他本该拥有皇权,但这个权力却在老佛爷手里面。习近平2012年十八大11月14日上台,选这个日子让他上台其实就是为了让他死。那天7个常委露面的时间比原定的时间晚了52分钟,原因是江泽民在里面睡着了,其他常委包括习近平自己都不敢叫醒他,为什么?因为那个时候叫做“江核心”。

到了四年以后的今天,2016年10月27日,改叫“习核心”。毛泽东被称为“舵手”和“领袖”,从邓小平开始叫“核心”,接着江泽民也叫“核心”,而江泽民敢被叫做“核心”的时候,邓小平已经死了。现在江泽民还活着,习近平经过了4年的时间终于夺取了“核心”的称号,这也意味着江泽民死定了。它活着的时候,“核心”的称号就被拿走了,它的帽子就被摘了,顶戴花翎就被人摘了,就相当于脑袋被砍了。

文章说:“今年年初,一些中共地方大员关于“习核心”的议论出现在中国媒体,后来一度沉寂,最近又再次响起。这次会议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终于正式确立其在中共领导层的核心地位,成为继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之后又一个党的领导核心,其意义非凡。”

胡耀邦和赵紫阳时期都没有被称为“核心”,也是因为邓小平还活着。现在从党内权力角度来讲,习近平成为了真正的“核心”。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面临的党系统完全是江泽民“八九·六四”上台后整体人马,几乎所有党官员都是跟他有二心的。习近平、王岐山和栗战书在三、四年的反腐中与党内绝大多数高级官员为敌,成为了死对头。在这个背景下,他们反腐的过程就是满门抄斩的过程。

《德国之声》有一篇报导中说,习近平的做法很像斯大林。斯大林在当时的苏维埃进行了大清洗,毛泽东也曾经在延安进行大清洗。他们二人进行大清洗的特点就是斩杀了党内所有他们怀疑有二心的党的高级官员。“杀人”在前苏联和延安都是盛行的,就是他们进行大清洗的绝对手段。

但是,这次习近平的做法不同,他没有杀一个人,除了自己跳楼自杀的。习近平的最大特点是与高级官员成为对立面,收缴了他们的钱财,列出了他们的罪恶,但治罪的时候是以国家法律的角度。王岐山曾说,他没有治任何人的罪,只是肃清党。治罪的是国家体系。

然而习近平的确得罪了全党的高级官员,虽然一个人也没杀,把他们放到监狱里,收回了他们的财产。可是他们都是有儿孙的。当年的习近平和他的父亲曾经遭受牢狱之灾,几十年之后的今天他成为了主子,被他拿下的这些官员都还活着,难道他就不怕几十年之后这些官员的子孙报复自己的子孙?他就一点后路都没有留吗?他没有像斯大林和毛泽东那样杀人,但是却与全党的高级官员系上了无数个死结,他封杀掉了这些官员子孙的未来。

这些官员的钱是成捆的挣,女人是成堆的搞,但是有一样,孩子是自己的。习近平的做法就是断了这些孩子们的粮草,这种做法意味着什么?但有一点,这些官员被拿下后,披露出来的是他们贪污的钱财数目巨大,但治罪的时候这个钱数就少了,除了最早下来的薄熙来跟习近平死磕之外,其他人都不再反抗。披露出来的钱数很大,但治罪的钱却少了,中间这个差额去哪里了?

你看看薄瓜瓜就知道,他的爹妈被打下大牢,但他自己依然在海外可以过着“太子孙”(薄一波的孙子)的日子,从中你可以知道习近平给这些人留下的财产可以让他们的生活维持在一定的水平,来化解这一份的怨恨。但真能化解吗?薄瓜瓜选择学法律,表明他在自己的仕途上有一番思考。你可以在生活财务方面给他留有余地,但他失去了原来的地位,也无法挽回思想层面和社会层面的损失。这些年轻人的道德品质也绝对不会轻饶了你。是人总会死,当以上级压迫下级的方式来整顿党风的时候,整顿他人的这个人如果有一天死了,他的子孙怎么活?

所以我认为,习近平唯一的出路就是废掉共产党,大家要明白,拿下党核心,指出党的毛病,废掉党,这是一种操手的做法,因为在反腐四年里,人们看到的是共产党的罪恶,而不是共产党有多么的伟大。

马云控制的《南华早报》英文版中,习近平被称为了国家领袖。里面详细的讲,谁被称为“核心”,谁被称为“领袖”。能够被称为“领袖”的只有“大海航行靠舵手”的毛泽东一个人。根据马云身份的背景,习近平在党内被称为核心之后,会不会在国家的范围内被称为领袖?走向一个新国度的概念?

六中全会结束了,在十一月份的时候,你会看到陆陆续续会出现结果,当习近平砍掉了“江核心”被确定“核心”的时候,他可以利用来行驶自己的权力,全面肃清“江核心”所有的人马和一切。

如果有一天他上升到了领袖的时候,那就会和毛泽东平起平坐。毛泽东作为领袖是建立了一个“新国家”,如果习近平被称为领袖,他的体系是以国家为平台对垒党体系平台,在他的手中会建立新的宪政国体,这是他唯一生存的道路:就是否定毛泽东以党为核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共产党会在他的手中结束。

往短里看,这半年中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