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人民币大贬千点 2018年或破8?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10月份以来,中共央行累计下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超过1200点。市场认为,人民币还会持续贬值,加速大陆资本外流。

10月还没结束,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已跌去超过1000个基点,贬值幅度超1.6%,甚至一度跌到6年最低点。

26号的最新数据,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705,略涨39点﹔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收报6.7686和6.7795。有分析师预警,可能很快触及08年金融危机后的6.83。

而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人民币贬值还会继续,到2017年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贬至7.26﹔德意志银行更悲观预计,2017年底会贬至7.4,2018年底将贬至8.1。

《华尔街日报》10月25号说,人民币贬值虽然有利于大陆出口,但也会加剧资本外流。大陆企业和富豪,将大举把资本输出海外,确保手中的资本保值。

谢田:“资金总是向着最安全的、最能获利的方向去流动。资本外流经常因为这个国家的经济环境,或它的股市、房市、资本市场缺乏吸引力。资金外流对任何一个经济体都不是一个好消息。如果这个数字继续持续下去的话,中国的外汇储备就会慢慢枯竭。”

9月份,中国外汇储备减少188亿美元,跌至3.16万亿美元,降幅超出经济学家预期。市场分析认为,实际资本外流规模,比外汇储备反映的更严重。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