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召开 数千在京访民被抓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10月24号在北京开幕,各地访民众涌往北京申冤,尽管遭各地截访者围追堵截,仍有大量访民众成功到达北京,部分访民还打出了横幅表达诉求。在京访民说,仅24号就有3、4千上京访民被抓,当晚9点以后,各个上访村再遭大搜捕。

在京江苏访民吴继新25号对《新唐人》说,24号晚上9点多,北京上访村——丰台区吕村,和房山区西营村,遭大批警察进村搜捕。

江苏在京访民吴继新:“昨天吕村抓的不少,都是大客车,吕村的它白天不敢抓,都是夜里抓,去了几辆大巴都是晚上9点以后开始(抓)。西营昨天也去了好几个大巴,把访民全部都抓走了,晚上抓了百十多访民。”

六四天网消息说,24号,国家信访局有7000多访民和3000多截访员。

上海在京访民金月花说,当天,数百名警力在信访局门前围堵抓人,大约有3、4千访民被抓,仅上海就有400多访民被送九敬庄,还有访民自杀。

上海在京访民金月花:“一个男的锦州的(访民)在国家信访局门口,自己拿刀把自己的头捅破了,捅了两刀,他不想活了,因为那么冤嘛,无法生存下去,后来他被逼无奈才那样做的。”

吴继新说,多年的上访,不但问题得不到解决,还被关押殴打,许多访民都绝望了。

吴继新:“国家信访局清仓见底,都把这些访民清到监狱和看守所里,而且有的放在家里看着不放,你什么时候说不上访了才会放你。”

24号,蔡志国、王清臣等在京访民拉横幅向六中全会喊话,要求加紧民主政治体制改革,改善民生,尽快解决因三十年全面腐败所产生的社会矛盾。

新唐人记者李韵、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