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房遭强拆 河北青年愤而杀人 97%陆网友求情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河北青年贾敬龙,因结婚用的房屋被强拆,愤而射杀带头拆迁的村支书,贾敬龙近期被核准死刑。中国大批法学家和民间人士,呼吁留他一命。

绝望的站在屋顶,这是30岁的河北青年贾敬龙,2013年抵抗强拆的最后努力。

挖土机摧毁的,是他准备和相恋4年的女友,结婚用的婚房。就在婚前最后十多天,村支书何建华指使的强拆队,控制了贾敬龙的父亲,并打伤他的兄弟。贾敬龙放弃抵抗后,也被强拆队按倒打伤。婚房被强拆2个月后,女友也在其父母压力下,和他分手。据贾敬龙家人说,多次听到他嚎啕大哭。

随后2年,贾敬龙多次找何建华,寻求拆迁补偿,都没结果。2015年2月,贾敬龙愤而用改装的射钉枪,将何建华射杀,随即前往自首,但在半路,被追赶他的治保队车辆撞伤住院,法院因此不认可他有自首情节。

今年10月18号,中共最高法院下发了死刑核准裁定书。

大陆近百位民众发起连署,呼吁刀下留人。在微信上的一份民调,2万多名投票的网友中,97%呼吁留他一命。

薛仁义:有很多高官,有很残酷的杀人手段,都没有判处死刑。贾敬龙的杀人,是自己在受到巨大的无辜伤害的情况下发生的,人家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杀了人,一点生机都不给人家留,老百姓对法律会失望。

大陆律师斯伟江等人,起草了“贾敬龙案死刑停止执行申请书”,10月21号快递给最高法院。

文中说,何建华没有拆迁许可证,也没有通过合法的执法机构,而是自行带人强拆,显然违法。

而贾敬龙曾拨打110、去派出所报案等,希望阻止强拆,都没人理会。他上网揭露,也被派出所警告“涉嫌传播虚假信息”。

贾敬龙曾在法庭上说:“我从一个正常人生轨迹抛离出来,切实体会到什么是叫天天不灵”。

律师认为,如果判死贾敬龙,就等于明确宣示,基层政权可以违法,私力强制;而百姓一旦私力复仇,就连基本的法律待遇都没有。这样的司法导向,会把国家导向哪里?

北京评论人士查建国也说:他不赞成同归于尽的“防卫过当”,“但人人皆知这是官逼民反! ”

由于最高法院核准死刑后,七天之内就要执行死刑,贾敬龙的生命已进入倒数计时,而事件引发的巨大争议,还在持续发酵。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