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为六中定调 直言中共“不可推卸的责任”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今天(10月24日),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有外媒披露,在刚过去的周末,中共最高层还特别召开了内部预备会议,最终确认六中全会的重大议程。据悉,习近平在内部预备会议上指出,当今中国社会世风日下的现状,中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六中定下了“闭门思过”的基调。

据博闻社引述中南海知情者称,习近平等政治局常委和他们的核心幕僚们,刚在前两天开了内部预备会议。

习近平在会上首次脱口而出“人心不古世风日下”,藉以描绘当今中国的现实,并且明确坦承“党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从今天开始长达4天的六中全会会期,习当局将首次“直面当下中国社会存在的普遍和深层问题”。

该知情者称,习近平亲自为本次全会定下了“从严治党”,也即是“闭门思过”的基调和“硬任务”。

早在9月27日,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确定六中全会具体召开时间的同时,就已定调要审议跟从严治党有关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10月21日,中共纪念所谓红军长征80周年大会时,习近平在会上再次强调要从严治党。当时也被外界解读为是习近平提前给六中全会定调。

该知情者进一步称,中共内部的腐败分子层出不穷,而且从上到下大面积存在,沦为中国社会各种问题和矛盾的温床,中共最高层对此已是感受至深。“不解决好‘党的问题’,要解决社会问题,又谈何容易?”

早前还有传闻称,六中全会上可能会讨论关于要求老干部公布其配偶和子女是否拥有外国护照、是否拥有外国的永久居留权的规定,和党员干部财产公示制度。

北京一位党内消息人士对《德国之声》表示,过去对干部财产公开公示制的尝试,均在中共前任书记胡锦涛任期到期前几年举行的中央全会上遭到否决,“出台财产公示法的阻力非常强大,因为它会危及党内大家族的既得利益。”

该党内消息人士还说,习近平和其紧密盟友王岐山都赞成制定更严格的规定,以阻止转移财产。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分析认为,习近平从严治党是以毒攻毒的手段,用中共的党规党纪来清洗江派的官员。因为贪官未必是江派,但江派一定是贪官。习近平要在中共“十九大”前以从严治党作条件划线,将江派的官员拦住,不让他们有机会进入“十九大”政治局。

(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