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 中资热买海外楼 涉资逾百亿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讯】人民币加速贬值,星期五中间价报6.7558兑一美元,跌到六年新低,带动中国资金持续外流。一项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对外投资额107亿美元,八成资金投放在纽约、伦敦、香港及墨尔本。

莱坊公布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报告,今年上半年共投放107亿美元,虽然较2015年同期跌13.6%,不过一半投放在美国,按年上升21%。另外,中国投资英国的金额亦按年升75%。莱坊预料热潮持续。

莱坊大中华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这个趋势很明显是人民币(跌)是主要原因,大家想将资产摆到海外固定资产。”

莱坊高级董事王璐认为,大陆很多机构,包括资产管理人、开发商,正努力寻求海外投资机会。

莱坊高级董事王璐:“他们都希望能够增加海外市场的曝光率,以及全球资产的收购和保值,我们也看到脱欧以后,包括近期美国的总统大选,对国内投资人产生更多的投资机会。”

今年上半年,中资有近30亿美元在香港买楼,占去年全年的75%。当中87%买写字楼。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