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 中資熱買海外樓 涉資逾百億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人民幣加速貶值,星期五中間價報6.7558兌一美元,跌到六年新低,帶動中國資金持續外流。一項調查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對外投資額107億美元,八成資金投放在紐約、倫敦、香港及墨爾本。

萊坊公佈中國對外房地產投資報告,今年上半年共投放107億美元,雖然較2015年同期跌13.6%,不過一半投放在美國,按年上升21%。另外,中國投資英國的金額亦按年升75%。萊坊預料熱潮持續。

萊坊大中華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這個趨勢很明顯是人民幣(跌)是主要原因,大家想將資產擺到海外固定資產。」

萊坊高級董事王璐認為,大陸很多機構,包括資產管理人、開發商,正努力尋求海外投資機會。

萊坊高級董事王璐:「他們都希望能夠增加海外市場的曝光率,以及全球資產的收購和保值,我們也看到脫歐以後,包括近期美國的總統大選,對國內投資人產生更多的投資機會。」

今年上半年,中資有近30億美元在香港買樓,佔去年全年的75%。當中87%買寫字樓。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