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千民办教师集体进京上访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19号,中国29个省市区的数千民办及代课教师集体到北京国家信访局上访,大部分老师被送往久敬庄遣返回家,还有很多老师遭到拦截或被地方政府软禁在家中,无法到北京。民办老师们希望能讨回应得的待遇,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继11号,中国各地上万老兵到北京集体上访,包围八一大楼后。19号上午,中国各地的民办、代课教师也集体进京上访,因为很多老师受到阻拦,实际到达国家信访局的有数千人。

山东民办老师霍春华:“好几千人,各省人都有。地方政府给拦着,你都达不到,公安人员找你了呀,我走不出,外面都是警员,家人也看着我。”

湖南民办老师易桂秀表示,老师们的补贴都被克扣,民办老师转正的名额也被地方官员的亲友占据或被转卖。

湖南民办老师易桂秀:“地方官员把我们的名额卖掉了,只要你有钱,都可以转正,真正的民办老师,对国家有贡献的,转正的比例占得很少,所以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上访,只要是讨回我们应得的待遇吧。他们采取了拦、堵、截,把大家拉到久敬庄去,地方政府去把你接回来。”

湖南民办老师邓保华:“同样教学生,我们民办教师只有公办老师十分之一的钱,全国各地都是一样。一个是要偿还国家欠的债,就是应该要养老保险。”

民办老师们透露,全国权益受损的民办及代课教师有一百多万人,大都已老弱病残,未来还会发动更大规模的上访行动,希望当局能尽快回应他们诉求。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