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业法拼闯关 第一阶段开放绿能自由化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总统蔡英文昨天(17)召开执政决策协调会议,讨论电业法。会中蔡英文拍板电业法两阶段修法,先开放绿电自由化,用电户可以自由购买绿能发电,而较为争议的传统发电,将在第二阶修法。相关议题在立法院引起讨论。

总统蔡英文拍板电业法分两阶段修法,行政团队力拼本周四行政院会通过,希望立法院本会期完成修法。绿能发电开放自由化,同时还要控制电价不能涨,能否达到目标,立委有疑虑。

国民党立委颜宽恒:“基本上电价我看未来是一定涨的,不管是像他说的绿能产业要维持20%以上,根据经济部自己的报告,数据到2030年只能够供应到12%。”

行政院长林全:“不会啦,绿电目前,我们这次修法是希望能完全自我化,但这对于台电也是减轻负担,因为台电如果说是直接购买的话,台电就不必用比较高的价格来买进,其实是对电价不见得是没有好处。”

至于传统发电市场自由化,还有台电厂、网分离等争议修法部分,将在第二阶段进行。主导修法的政委张景森,连续两天在脸书发文,警告台电的备转容量已经亮起红灯。针对环团、台电工会反对电业法修法,他将邀抗议团体参与审查会议。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现在我们就是将,没有疑义而且大家能够共识的部分在第一阶段先行修法,第二阶段就是赶快,进行沟通的一个做法,这样才能节省时间,否则如果说,再等待整个沟通的时间,让所有的绿电也停摆,等于对我们未来的再生能源也是一个很大
的影响。”

总统蔡英文启动能源转型,要藉由电业法,重整电力结构,达成非核家园目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