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教父黄义雄告别式 江蕙低调送别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台湾综艺教父黄义雄告别式在今天上午举行,演艺圈重量级人士胡瓜、张菲、张小燕、猪哥亮都特地前往致意,而原本外界以为,因为担心控制不住泪崩没有到场的台语天后江蕙,原来清晨6点就默默抵达现场,7点前便离开,避开大批媒体围堵的场面。

有“台湾综艺教父”之称的电视制作人黄义雄,上月10日惊传肺炎病逝,享寿80岁。今天举办告别式,演艺圈重量级艺人都来送“寇桑”最后一程。

艺人张菲:“我们今天演艺圈能够有一点一滴的成就,能够在戒严时期,能够挣脱这个禁锢,让表演能够有今天这样一个天地,在过去来讲,他是非常了不起的人。”

艺人张小燕:“希望电视圈,能够有更多的人像寇桑一样,这么热爱电视。”

前一天才因肾结石到医院开刀的综艺天王胡瓜,也强忍病痛,抱病前来。

艺人胡瓜:“我早上多吃几颗止痛药过来,(是跟医师请假吗),我录影也请假,我待会回去休息。(就一定要来见黄先生最后一面?)能来是一定来。”

黄义雄投身节目制作47年,成就无数收视率第一的综艺节目,2011年,荣获第46届金钟奖颁发特别贡献奖,提携后进无数。告别式现场还特别布置了他生前的书桌、西装、金钟奖座,以及最爱的油画,供人缅怀。

艺人猪哥亮:“心好,会帮人,会带人,我40岁的时候,就被他带起来台北。”

艺人陈美凤:“很用心,任何事情他都尽心尽力,对我来讲他是综艺教父,我也感谢他曾经给我的机会。”

众星云集,却独缺与与寇桑情谊深厚的台语天后江蕙。原来二姐担心泪崩,加上已封麦退出演艺圈,一早6点多就已经到现场,和寇桑话别,不到7点就离开,刻意避开大批媒体围堵场面,以低调方式为恩师送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