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一军委大楼上万退伍军人请愿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中国各地数千名退伍军人,11号上午到北京八一军委大楼前请愿,到下午聚集了上万人,要求解决改善待遇和安置问题,直到晚上军方才派员接待,12号上午持续谈判,但退伍军人们都表示他们上访多年仍没有结果,这次也不抱太大希望。

据了解,原有三万名中国各地的退伍军人报名参加11号的集体维权行动,但实际到场的人数最多时有上万人,挤满了八一大楼旁边的两条主要干道。这也是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中国退伍军人集体维权行动,当局出动数千警力,近百辆大巴,把示威者劝上车拉走,并严禁拍照或录像。

山东退伍军人刘德俊:“现在正在谈判,没法和你说,省政府、省领导都来了。”

河南退伍军人郭益民:“反映给领导帮忙解决嘛,这个不可能有结果的。”

据退伍军人透露,他们退伍后有的没有安置工作,被安置到企业上班的,很多都下岗了,没有得到应有的保障,上访还遭到迫害。

广州退伍军人袁文玉:“国家有那个政策,底下没落实啊,安置政策啊,还有一些什么待遇啊,我的社保十多年一直解决,我上访十多年经常的关咧、打咧。”

云南退伍军人胡国庆:“中越战争的时候我还是个班排,(从企业)下岗了,现在一直都没有管,前几年嘛,一个月给了三百块钱的生活费,现在够买什么吃的,社保、养老、医疗都是问题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有104万退伍军人待遇和安置问题未获解决,全国各地不断有退伍军人上访,包括越战老兵、转业军人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