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习信”事件未查明已结案 被捕者大部获释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今年中共两会召开前的敏感时间,“无界新闻”网刊登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一度引发轩然大波,并被视为当时最大的政治案件。最新消息称,该案的幕后人员虽未查明,但8月底已经结案,除无界传媒董事长李万辉以外,涉案被抓的无界新闻网编辑记者等人已悉数释放。

倒习公开信”事件发生于今年3月。在中共两会初期的3月4日凌晨,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财讯传媒和阿里巴巴联合主办的无界新闻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

由于事件恰巧赶在中共两会的敏感时间发生,从而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据悉,中央成立了专案组对此展开调查。包括无界新闻员工在内约30人被带走调查甚至关押。

香港《明报》引述知情人士称,至今仍无法查明“倒习信”的幕后人员,而无界新闻网因此事已经关闭。

知情者告诉明报,“倒习信”事件已经结案,包括无界新闻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执行主编黄志杰等人早已释放。欧阳洪亮是最后一名获释的“无界”人员,他已于8月5日回到家中。

但是无界传媒董事长李万辉仍未获释。据悉,李因涉嫌贪腐等问题仍被有关部门羁押调查。李万辉的官方身份是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办网络处处长、新媒体中心主任。

据港媒此前报导,在调查“倒习信”事件当初,网信办的技术专家对无界新闻服务器(设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机房)的相关技术分析后,并没有发现黑客攻击的痕迹,因此怀疑网站内部“有鬼”。

有熟悉调查内情的人士曾经向海外披露,中共专案组怀疑这封公开信有可能是一个巨大阴谋,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可能意味着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正在酝酿之中。

根据海外媒体此前曝光的公开信事件人物关联图,当时的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和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等人均有出现。

据多家媒体此前报导称,倒习公开信发表后不长时间,在今年3月8日的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的开放媒体采访时,针对媒体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张春贤仅称“再说吧”。

有评论认为,张春贤此刻用“再说吧”回答记者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明显是在众多的记者和新疆代表团代表们的面前公然藐视习近平。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头号政治大案查明:宣传部门是“倒习”始作俑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