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内首次 美国会推翻奥巴马911法案否决权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星期三,美国国会以压倒性优势,投票推翻了总统奥巴马因反对911受害者家属起诉沙特阿拉伯政府,而动用的总统否决权,这也是奥巴马在他8年任期中第一次遭到国会否决。

一项允许911受害者家属起诉沙特阿拉伯政府的立法,虽然在美国参众两院都获得通过,但5天前却被总统奥巴马否决。

周三上午,美国参院先进行投票,以97:1的压倒性结果,否决了奥巴马动用的否决权。

参加投票的参议员中,只有民主党领袖里德投下了唯一一张反对票,而希拉里的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以及不久前还与希拉里争夺总统候选人资格的桑德斯,则没有参加投票。

周三下午,众院也随后投票,同样以348-77的绝对优势,支持“反对支持恐怖主义的正义法案”,奥巴马也因此首次在8年总统任期内尝到了被国会否决的滋味。

美国国会通过的反对支持恐怖主义的正义法案,允许911恐袭遇难者家属起诉沙特政府并索取赔偿,但遭到沙特政府的强烈反对。

对参众两院的投票结果﹐奥巴马政府表示失望﹐认为法案如果通过,可能导致外国人反过来起诉美国企业、军队和官员,同时也会影响美国与中东盟友之间的关系。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