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雨伞运动两周年 成报再批张德江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

香港50团体纪念雨伞运动两周年

9月28号,香港50多个团体和政党在金钟政府总部大楼外举行集会,纪念2年前的今天爆发的占领金钟、旺角和铜锣湾的“雨伞运动”。

集会由香港民间团体“六一七民间约章”发起,主题是“市民已觉醒”。当年发起运动的“占中三子”戴耀庭、朱耀明和陈健民,以及当时的学生领袖黄之锋、罗冠聪都有到场。

下午5点58分,也就是两年前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泪弹的时刻,近千名集会人士撑着黄伞,默站3分钟,显示港人不忘争取真普选的决心。

集会从下午5点开始到晚上11点结束,嘉宾和市民轮流发言,还穿插唱歌和播放音频环节,大家共同回忆两年前的占领行动。

雨伞运动2014年9月28号爆发,当天晚上,戴耀廷等人在香港政府总部外宣布争取“真普选”的“占中运动”开始,随后大批支持者占据附近马路。香港警方当天第一次向示威者施放催泪弹,而且多达87枚,数以万计的港人被激怒,持续参与占领行动长达79天。

不过,运动最终在北京和港府坚决不妥协下,未能争取到2017年特首选举的真普选,并以警方清场结束。

之后,香港民主运动陷入低潮,社会撕裂,看不到用非暴力方式争取民主出路的年轻人,开始转向勇武,强调本土文化,进而形成港独思潮,并不断壮大。

雨伞运动两周年 成报再批张德江

在雨伞运动两周年之际,最近多次刊文抨击特首梁振英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并点名批评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治港路线失误的香港《成报》,9月28号,再次在头版以大幅标题批评张德江乱港,指责中共人大的“831决议”错估了香港民情,错定了策略,直接导致港人争取真普选的长达79天的雨伞革命。

这篇题为《张德江致命一击“8.31”决定酿占领事件》的文章还批评说,张德江错过多次可以扭转局势的良机,而假如梁振英、张晓明如实反映民情,张德江准确判断民意,就应该清楚知道“8.31决定”的弊处,及早纠正,占领事件也可早早结束,可能不会导致后期连学联、学民思潮以及占中三子等都无法收拾的残局。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