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祥涉朝核计划 美国起诉 北京严查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中国辽宁鸿祥实业,涉嫌暗中帮助朝鲜发展核计划。美国政府周一正式起诉鸿祥实业,而北京方面也在对鸿祥涉嫌与朝鲜一家银行在中国分支进行秘密交易展开调查。

美国司法部,9月26号正式起诉中国辽宁丹东鸿祥实业,及其四名负责人,涉嫌违反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决议,向朝鲜提供融资,出口有助于朝鲜核计划的物资以及洗黑钱。

美国财政部当天也发布通告,把丹东鸿祥实业和四名负责人,列入美国金融黑名单。如果该企业在美国有资产,将立刻冻结。

美国司法部官员,上个月已连续两次访问北京,向北京通报鸿祥集团的犯罪嫌疑。据《朝中社》报导称,北京最高层震怒,立即下令公安逮捕鸿祥董事长马晓红。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北京官方已开始调查,鸿祥集团和一家朝鲜银行的秘密交易。

朝鲜“光鲜银行”因涉嫌为平壤发展核武提供资金,而被联合国列为“朝核问题”制裁对象。

但《中央日报》披露,该行驻辽宁丹东分部,一直在辽宁秘密运作,与鸿祥集团展开贸易贷款结算等业务。

这令2013年就宣称,已经关闭了该行在华分部的北京当局,感到难堪。

文昭:“对朝鲜制裁的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边境省份的执行,所以中共高层里如果有人想利用朝鲜给习近平难堪,想抵消制裁效果给朝鲜输血,并不需要要在政治局里去争执,只要在辽宁,吉林这样的省份安插自己的人,把持地方政权就可以了做到了。从批露的资料看,这个马晓红从事的事情已经远远超出了生意人的所为。”

鸿祥自称是民营企业,但海外媒体“博闻社”披露,美国当局已经掌握证据,显示马晓红和中共中联部有关。

“中联部”的职责,是和各国政党联系。而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朝鲜前二号人物张成泽,的确把马晓红视为对华交易的“重要管道”。

前中联部长王家瑞,被视为江泽民派系。他曾多次陪同中共高官前往朝鲜,与周永康、曾庆红关系密切。

而历任中共常委中,周永康、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等多名江派常委,都和朝鲜渊源深厚。

美国起诉鸿祥后,北京将有怎样的跟进举措,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