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或涉中联部?马晓红关系网复杂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辽宁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红,因涉嫌向朝鲜走私可用于生产核武器的材料而被捕,引发中外媒体关注,马晓红背后复杂的关系网也逐渐被曝光。最新消息称,她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的人,是中共打着民间名义与朝鲜进行“外交”的棋子之一。

9月25号,博闻社援引美国有关方面的消息人士说,美国当局其实已经掌握马晓红中联部的人,美方通过智库和媒体曝光她和她的公司协助朝鲜发展核武器时,并没有曝光这层关系,目的是不想让中共当局难堪,给中方“面子”,好让中方采取行动。

现年44岁的马晓红是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美国和韩国智库在上周一(9月19号)共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鸿祥实业公司在去年9月,向朝鲜出口了价值达25万多美元的氧化铝。氧化铝可用来制造浓缩铀所需的离心机,2013年中共商务部曾发布清单,禁止出口氧化铝在内的一长串产品给朝鲜。另外,在2011年到2015年间,鸿祥实业与朝鲜的贸易额达5.32亿美元。报告说,“这个数额几乎足以为朝鲜的铀浓缩设施,以及设计、制造和试验核武器提供资金”。

马晓红被抓也使得她身后复杂的关系网浮出水面。

韩国媒体Daily NK说,马晓红供出了丹东市公共机关的几十名干部,丹东海关有30多名涉案人员在接受调查。而美国媒体说,马晓红的七艘船都出入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王文良的港口。马晓红和王文良都刚刚被曝光涉入贿选丑闻。

外界普遍认为马晓红向朝鲜走私核物资并不仅是个人或单一公司行为,最终是中共官方授意。

旅美时事评论家陈破空:“本来朝鲜的核武器就来源于中国。因为中国输出到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再输出给朝鲜。另外鸿翔实业提供给朝鲜的核物资,什么氧化铝,都是这个国家的行为。我相信马晓红根本就不会被判刑,她就是国安局的官员,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给她评了那么多的优秀称号,其中有个称号说她是国际货运的模范,对辽宁省最有贡献的企业。怎么可能不知道她要做什么生意呢?”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韩国支部副部长邓韫壁:“在深圳那边,有的人带一本香港出版的书都带不进去,何况她搞贸易这么多年,海关能不知道?中国的那些安全局是干什么的?所以我认为,她应该是政府的一个白手套。而且我看到,她这个也是在美国的压力下,中国政府才开始把她抓起来。”

除了在大陆,在朝鲜方面,也可以由马晓红牵出延伸到高层的关系网。日本《每日新闻》披露,马晓红和已被处决的原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有关,张成泽曾指示朝鲜在辽宁省经营不善的七宝山酒店(Chilbosan Hotel)与鸿翔合资,将经营权转让给了马晓红。

陈破空:“他们在沈阳有一个七宝山饭店,这个饭店就隐藏了朝鲜的121局,就是网络攻击的特务部队。这个特务部队对美国,对韩国,对其他国家发出的网络攻击,都是从七宝山饭店的地下室发出去的。这个都是在中国(共)的军方,中国(共)的安全部,中国(共)的总参二部,总参三部直接的庇护下所进行的。”

而与鸿翔实业有过合资关系的朝鲜国家保险公司(KNIC),和朝鲜光鲜银行金融会社,都因为涉嫌朝鲜核问题,被欧盟和联合国列入制裁名单。

邓韫壁:“除了历史原因,共产党从江泽民时代,他们好像就有一个大的方针,培养朝鲜这样一个小流氓。它一闹事,国际社会的注意力都转移到朝鲜了,不管中国。再一个就是,我是大哥,你要让我管朝鲜,那我用别的事情来跟你们交换。”

旅美时事评论家陈破空指出,今年以来朝鲜两度核试验引发中国强烈的人工地震,并引起华北、东北居民对核辐射污染的担忧,然而中共仍背地里支持朝鲜核计划,只因对中共独裁政权的维持有利,可见对中共政权有利的事,对中国人民必然不利。

(采访/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