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被拐童身份“洗白” 陆警医院皆帮凶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中国每年约有20万儿童被拐卖。日前,大陆民间打拐志愿者曝光拐卖儿童的黑色利益链,一些正规医疗机构,通过黑市中介高价出售婴儿的出生证明,帮助600多个来历不明的“黑户”孩子上了户口。但是,卷入这条利益链的不止医院,还有原本应该执法的警察。

9月23号,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披露了中国一些医疗机构买卖出生医学证明的黑幕。

大陆民间打拐志愿者上官正义在黑市中介卧底一年多,发现一些正规医疗机构,通过“黑市上的中介”,高价将医院的出生证明卖出去,让600多名“来历不明”的孩子上了户口。

报导中购买出生证明的家庭全部来自福建省,卖出生证明的医疗机构则分散在中国各地的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卫生院等。

例如福建省福清市刘下村村民吴章望,孩子叫吴芸萱,2008年11月15号出生。吴章望展示给孩子买来的出生证明原件,发证机构是郑州市某妇幼保健院,并盖有该院公章。

吴章望说,他在拿到证之后,到当地派出所顺利地给孩子上了户口,才把钱打给帮他办证的人。但究竟通过谁购买的出生证明?他不愿多说。

报导说,当地几十个给孩子买出生证明的家庭,花费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据专门做出生证买卖的黑市中介表示,正规医院出具的出生证明,价格在5万到10万之间,办证的不是他一个人,而是一个庞大的利益链条。

这条利益链的存在,对想要孩子的家庭来说,也许是个钱的问题,可是对丢失孩子的父母来说,则是人生中无法释怀的痛苦。

陕西省蒲城县民众伍兴虎一岁的儿子在2008年被人贩子拐走,至今没能寻回。在长期的寻儿过程中,他也看到了隐藏在社会中的利益链。

伍兴虎:“一个家庭买了一个孩子,医院要开出生证明,然后派出所要上户口。给公安塞上钱,他们就可以随便上户口,到医院你可以花7、8千块钱,他就可以随便给你开出生证明的。”

不光是医院,地方警察也被曝光涉及这条利益链。

去年7月份,《凤凰周刊》说,一些黑中介与地方派出所警察,通过收钱为被拐卖儿童上户口,已经成为新型犯罪行为。例如山东平度的黑中介被抓后交待,因他认识黑龙江省尚志市某派出所所长,只要买家提供夫妻双方户口本、身份证及孩子出生日期、姓名,支付两万元就能办一个合法户口。

警方卷入利益链,也使得寻子父母更加无助。身份一经更改,亲生父母也许永远找不到孩子。

陕西咸阳市民众邢正光说,他两岁的儿子邢梦卓2009年1月13号在家门口被人抱走,当时他就报了警,但警方不作为。

陕西咸阳市民众邢正光:“当时就是5分钟之后,就给我们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打了110了,家里面直接是报的当地派出所,到现在一直也没有一点线索,公安这边人家说的,我们没有时间,这个事情在你家是一个大事,对国家不算是大事。”

据报导,大陆每年失踪儿童多达20万人,但破案寻回的儿童不到200人。

大陆媒体早前曾披露,因生活贫穷、落后,云南省一些村落,高达七成的村民都从事拐卖孩童行为,甚至在光天化日下打伤父母,强抢孩童,卖到福建等地。

而遭拐卖的孩童,运气好的被买家收养,也有不少在运输途中挨饿受冻死亡。还有一些孩童被乞丐集团买走,打成残废在街头乞讨。

(采访/易如 编辑/李韵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