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药品电信诈骗案 万人受骗2亿元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近日,浙江省破获一个药品电信诈骗集团,该集团通过电话诈骗卖药,几十元的药卖至几百元。迄今上万人上当,诈骗集团非法获利两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陆媒报导,9月23日,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破获一起分工明确,团伙公司化运作的电信诈骗团伙,该团伙利用患者渴望解除病苦的心理,通过电话推销药品,其药品无正规药品编号,粗制滥造,但卖价高昂。

据悉,目前此案件定性为以冒充康复中心医疗专家的名义,向受害人拨打推销药品的诈骗电话,用虚构身份、虚构疗效、恐吓等手法实施诈骗。受害人数众多,达到上万人,涉案金额2亿元以上。

据报导,该组织分工精细。有人负责打电话引人上钩,有人负责物流快递药物,有人扮演介绍人,有人扮演医生,还有人“回访”;轮流设下各种圈套,令人防不胜防。甚至专门培训新人如何成为骗子,传授如何打电话,怎样忽悠人的技巧。

据了解,在落网的192人中,负责打电话的占三分之二,这125人分为10个大组,10个组再细分成“外呼组”和“回访组”。“外呼组”负责海选钓鱼,随机打电话投石探路,“回访组”则再多次联系已经买了药的受害人。

报导说,电话号码的来源也是行骗的一部分,该诈骗集团会在各地小报上刊登医疗广告,主要是心血管疾病和前列腺疾病,声称能提供医疗资讯,骗一些患者来电话或来信索取资讯,然后将他们的号码记录下来。

然后这些号码被分给“外呼组”的成员,他们早上8点半开始,甚至会连续打到晚上9点多。每个人每天都会打出上百个乃至几百个电话,寻找千分之几、乃至万分之几的寻医问药之人。上钩的人越多,他们的“提成”也越高,一个月到手四五万元并不鲜见。

打电话的月收入几万,幕后老板赚得更多。目前初步调查显示,有一个月,在杭州的一个点就卖出了1650万元的货。

(记者李倩倩综合报导/责编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