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非裔博物馆开幕 奥巴马致辞祝贺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星期六,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非裔历史与文化国家博物馆,正式对公众开放。作为美国史上首位非裔总统,奥巴马在周五祝贺博物馆开幕,希望它能帮助更多人,了解美国黑人的文化和历史。

白宫在周五举行仪式,祝贺华府的非裔国家博物馆正式开放。

奥巴马表示,博物馆的开幕正好处在有力的时间点上,因为将有更多人通过访问博物馆,得以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待当前发生的种种事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的愿望是,人们从电视上看到在塔尔萨和夏洛特发生的事情,而通过访问博物馆,他们能退一步审视这些事件,能够说出‘我理解’、‘我同情’、‘我感同身受’,‘我能明白为什么一些同胞会感到愤怒,我想为解决这些冲突尽一份力,而不是拒绝改变。’”

本周二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一名43岁的黑人遭警察枪杀,引发大规模抗议。

奥巴马表示,希望以5.4亿美元打造的美国非裔国家博物馆,能使参观民众了解相关的历史背景,并对发生的事件抱有更深刻的理解。

周六,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也会出席博物馆开幕的剪彩仪式。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