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辩论周一登场 川普希拉里关键战役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下周一,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第一次电视辩论即将开始。距离11月8号大选投票只剩下1个多月时间,两名候选人如何利用这次机会推动各自选情,成为各方关注焦点。而此次辩论也被外媒认为是两人选战中的最重大时刻。

在目前的大选民调中,川普希拉里几乎是平分秋色。这也凸显了下周一电视辩论的重要。

路透社指出,电视辩论将成为两人大选的最重大时刻。

路透分析说,两人的信任度在选民中都不很高,电视辩论是他们推销自己的绝佳机会。

历史记录显示,即使输掉一场辩论,都可能影响整个选战的轨迹。特别是今年,仍有20%的选民还没决定投票给谁,这比2012年的同期数据多了8个百分点。

曾参与大选辩论的资深政治家们认为,希拉里在辩论中要突出一个老牌政治家的经验,表现自己如何在非常时期治理国家。而川普则要体现出一个当总统的样子,说服那些质疑自己的人。

担任过希拉里高级顾问的玛丽亚·卡多纳(Maria Cardona)指出,凭政治经验,希拉里可以取得完胜。但卡多纳认为,川普会将辩论变成自己擅长的口水战。

前白宫通讯办主任邓恩(Anita Dunn)透露,2008年大选第一场辩论,奥巴马就成功将外交政策话题,转移成对美国经济困局的论战,而在辩论中赢了麦凯恩(John McCain)。

不过,希拉里毫不示弱,她在本周表示:自己会尽最大勇气面对川普的唇枪舌弹。

背书希拉里的奥巴马也为她打气,盼望希拉里在辩论中表现出真正自我。

而川普在初选中的死对头克鲁兹(Ted Cruz)则在周五意外表态,正式背书川普。

临近首场电视辩论,两党内部力量都在动员,为赢得选战中最关键的一场较量备战。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