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9月2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4000访民中纪委维权 600人截访

9月23号,4000多访民聚集在中共国家信访局和中纪委上访,20多辆警车和600多截访人员在现场戒备。据大陆“六四天网”披露,从9月20号起,北京开始对访民大搜捕。

2. 重庆市粮食局19下岗职工举牌维权

9月19号,重庆市粮食局19名下岗职工在粮食局门前举牌请愿,说“我们要生存权”。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报导,他们当初被强制买断下岗,没有医保、养老金和最低生活费,已经维权7、8年。

3. 安徽定远访民上访12次 遭批捕

安徽定远县大桥镇访民施有芳,因土地纠纷进京上访,5月9号被行政拘留,之后又被关进黑监狱,9月12号再被正式批捕,罪名是“寻衅滋事罪”,警察说具体原因是她到北京上访了12次。

4. 伊力哈木女儿:盼更多人了解父亲的事业

被中共当局以“分裂国家罪”判处无期徒刑的中国维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前不久获得欧洲萨哈罗夫思想自由奖的提名。

22号,伊力哈木在美国读书的女儿菊尔•伊力哈木对媒体表示,她们全家对此感到欣慰,她希望这些奖项能有助于改善她父亲的处境,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她父亲多年来所奋斗的事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