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电视辩论在即 川普希拉里最弱点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第一场电视辩论会即将于9月26日晚举行,媒体分析了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优劣势以及两人最怕对方纠缠不放的罩门,现总结如下。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第一场电视辩论会,即将于26日(星期一)晚9点到10点30分,在纽约州亨普斯特德市(Hempstead)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进行,由NBC新闻主播莱斯特·霍尔特(Lester Holt)主持。

因非营利组织“总统辩论委员会”(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 CPD)规定,参加电视辩论的候选人必须在CPD挑选的5次全国民调中至少获得15%的支持率,所以9月26日的总统辩论只有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参加。

届时,在这场全长90分钟的电视辩论中,希拉里将与川普面对面就尖锐议题展开辩论。美国《国会山报》采访了几位政治家和电视方面专家,认为美国人对这场辩论会的关注度将是美国政治史上前所未有的,收视率将接近美国国家美式足球联盟(NFL)年度冠军赛超级碗(Super Bowl)。

希拉里与川普在这场辩论会中将有怎样的表现呢?

从辩论经验来看,川普在本次大选的共和党初选期间,共出席11场辩论,击败16位擅长政治语言的竞争者,成功晋级候选人。评论认为,川普在电视辩论中有完整辩论计划,且切实执行,并紧咬对手弱点,固守自身优势。

希拉里则参选经验丰富。在2008年和今年的党内初选中,分别与对手奥巴马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有4次、5次的电视辩论经验,在2度参选联邦参议员的时候,也有多次1对1的辩论经验。此外,法律出身的希拉里本身就是伶牙俐齿的是辩论老手。

对候选人电视辩论,川普善于打乱仗的风格难以发挥,而且缺乏支持者助阵的外围因素,所以,川普擅长的将炮火转移至主持人与发问者、嘲讽对手与媒体等手法恐怕难以施展。

希拉里擅长背诵事实及法律,善用外交词汇,在辩论中虽不至于出现错误,但会与选民拉开距离。不过作为一名老政客,希拉里很懂得怎样斡旋与展示自己,打击对手。

希拉里与川普无法回避的罩门

作为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川普都有绕不开的政治罩门。希拉里的电邮门、健康状况、任职国务卿与联邦参议员期间的争议纪录等都可以成为被刨根问底却无法回答的焦点。川普则难以回避至今未公布税务纪录、政治献金流向、不实指控与营商期间纠纷等。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