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丰案前后首长交锋 曾铭宗要求监院介入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台湾立法院财委会,21日针对兆丰案进行专题部告,包括现任首长、卸任官员都到场,兆丰银董座张兆顺也坦承,不排除客户有涉入洗钱。当天前金管会主委,立委曾铭宗离开立法院后,前往监察院告发,要求监察院介入调查此案。

现任财政部部长许虞哲,金管会主委丁克华,兆丰董座张兆顺,以及卸任首长吴当杰等人排排坐,就兆丰事件进行报告,一开场就是炮声隆隆。

民进党立委 吴秉叡vs.兆丰董事长 张兆顺:“四亿九千以百万弄成四十四亿九千一百万,差了四十亿,这是怎么回事啊,其实我们银行早就发现了。那后来我们在清查明细表的时候,后来果然发现了错误,所以是一个统计数字上报上去的错误?”

国民党立委 曾铭宗vs.兆丰董事长 张兆顺:“到底有没有涉及洗钱?还是原来讲的应申报未申报?对我们来讲,我们目前是认为说,我们该申报未申报,但是我们不排除我们的客户有洗钱。刚才吴委员有谈过,我们客户的开户资料是非常的混乱。”

立委质询让兆丰新任董座张兆顺几乎难以招架,不过如今除了追究兆丰外,金管会和财政部,到底谁的责任比较大?

财政部部长 许虞哲:“财政部我们现在两位公股的董事,其实都已经被解职了嘛,对不对,至于说还有三个人,到底要不要处分,由金管会决定。”

金管会主委 丁克华:“反正行政院要怎么做,我们尽量来配合,提供资料,我们把真实的状况都告诉他们,查到底嘛。”

首长互踢皮球,干脆统一口径请行政院定夺,不过,前金管会主委,现任国民党立委的曾铭宗,一状告上监察院,要求监察院出面介入调查。

国民党立委 曾铭宗:“一个是行政权,一个是监察权,这两个并行不悖,我真的希望这个事情不要泛政治化,这是个事实认定的事情,不要每天想像,那真的是扯太远了。”

兆丰银行遭美重罚,尽管金管会做出行政处分,兆丰金董事会周五也将通过,将提出民事求偿,但事件延烧演变成部会间互踢皮球,如今立委要监察院干脆介入,事件可说越来越混乱。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