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炸案 嫌疑人拉哈米被控十项罪名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美国检方于当地时间周二(20日)起诉日前在纽约与新泽西制造爆炸案的嫌疑人阿富汗裔拉哈米,指控他犯下包括谋杀未遂、非法藏械及使用大杀伤力武器等10项罪名。调查人员还发现嫌疑人曾在eBay上购买制造炸弹的原料。

综合美媒报导,美国联邦官员周二公布了爆炸嫌疑人艾哈迈德.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的刑事起诉书相关细节,并详述了对他的多项指控。

来自纽约和新泽西的联邦检察官分别以4项和6项罪名对他进行起诉,包括企图谋杀、非法藏有枪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公众地方发动炸弹袭击等罪,其中大多数被指控罪行最高刑罚可判终身监禁。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调查人员发现拉哈米曾在eBay上购买制造炸弹的原料,包括柠檬酸、一个电路板、电子点火器和上百个球轴承,并从一个商店中购买的手机用作触发装置。这个商店距离他曾登记为自己家庭地址有500米之远。拉哈米还自拍试爆自制爆炸物的视频。

调查人员在拉哈米的日记内找到更多线索,显示他支持极端组织恐怖活动,称赞恐怖组织“基地”的已故头目本拉登。

拉哈米在另一篇日记提到自己会发动自杀式袭击,有可能会被生擒,但他渴望做烈士。还在另一篇提到“钢管炸弹”、“压力锅”,又写道:“在街上可以听到爆炸声”“他们要在街上奔跑一里”。

周一(19日)警察拘捕拉哈米时双方爆发枪战,拉哈米身体多处包括腿部、手臂和肩膊都受了枪伤,目前仍然医院治疗,他伤势严重,但情况稳定。调查人员在他身上找到了随身带着的这本日记。

白宫周二表示,上周末在新泽西州和纽约发生的爆炸案,看来是“恐怖主义行为”。联邦调查局和警方正继续调查拉哈米是否还有同伙,以及调查他之前去过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据报导,拉哈米出生在阿富汗,后来随父母来美国。他在过去几年多次回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长期停留,,还在巴基斯坦娶了一个妻子。他返美后完全变了一个人,个性也变得封闭。

其实两年前拉哈米曾遭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美国之音报导,联邦调查局说,2014年他们根据拉哈米父亲的通风报信,对拉哈米展开了调查。他的父亲当时告诉联邦调查局特工,他担心他的儿子可能与恐怖分子有牵连。

但是,后来拉哈米的父亲与联邦调查局的特工见面时改口说,他担心他儿子与罪犯等之间有联系。联邦调查局说,他们调查了拉哈米的活动,没有发现需要进一步调查的证据。

2014年,在联邦调查局进行调查的同时,拉哈米因被控持刀刺伤他的兄弟而被捕。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