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联合国演说 目标重塑加拿大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日(9月20日)将在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上的演说,被视为目标是重塑加国形象。

特鲁多在昨天就全球难民危机讲话,是树立了加拿大欢迎难民的形象。

特鲁多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宣布,加拿大将角逐2021~2023年任期的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加拿大上次担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是在1999~2000年。特鲁多曾说:“现在是加拿大再一次站出来的时候。”

据CBC报导,《加拿大维和过往》(Creating Canada’s Peacekeeping Past)一书作者麦卡洛(Colin McCullough)认为,特鲁多政府一直在试图表达,加拿大将不再紧盯着自己国家的利益,不再认为联合国已经失去方向。

加拿大已经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这一点,承诺未来三年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提供4.5亿元资金,派兵600等。预计今日,特鲁多将就加拿大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维和、帮助叙利亚难民及提倡性别平等方面做出承诺。

组织过达沃斯论坛等世界经济论坛活动的PublicisLive公司创始人阿提亚斯(Richard Attias)认为,此事对重塑加国形象非常重要。他说:“每个人都喜欢加拿大,每个人都愿意与加拿大交往。所以需要利用这一强大的资产,塑造加国的可爱形象。”阿提亚斯特别提到,特鲁多“本人的形象就(颇具魅力)”。

(记者王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