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沃尔玛禁用VISA卡 扩展到曼省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美国零售商沃尔玛和信用卡公司VISA之争现在越演越烈,沃尔玛星期四宣布它在曼尼托巴省的所有的店面都不接受VISA信用卡。

从10月24日开始,消费者在曼省的16家沃尔玛店面都不再接受VISA信用卡付账。

沃尔玛公司从7月份开始逐步不再接受VISA卡付账,从当月开始该公司在安省雷湾(Thunder Bay)三家店面不再接受VISA卡付账。

沃尔玛的一位发言人说,这一举动将扩大到其他省份,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这位发言人表示曼省成为继安省之后第二个实施VISA禁用的省份,是因为曼省是“最具备条件”的省份,他也没有说明这些条件的细节。

沃尔玛在加拿大有超过400家店面。

VISA加拿大信用卡公司表示沃尔玛的举动“令人失望。”

根据沃尔玛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公司每年要向VISA支付高达1亿加元的交易费用。

信用卡交易成本中最大的部分就是INTERCHANGE FEE,也就是在银行卡产业中,用来描述银行间为签收以银行卡为基础的交易而支付的费用。这笔费用直接就在交易中扣除。举个例子,假设交易价值为100,而INTERCHANGE FEE为1.5%,那么持卡人的银行直接向商家的银行转账98.5,这令加拿大商家非常不满信用卡公司的高收费。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