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沃爾瑪禁用VISA卡 擴展到曼省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美國零售商沃爾瑪和信用卡公司VISA之爭現在越演越烈,沃爾瑪星期四宣佈它在曼尼托巴省的所有的店面都不接受VISA信用卡。

從10月24日開始,消費者在曼省的16家沃爾瑪店面都不再接受VISA信用卡付賬。

沃爾瑪公司從7月份開始逐步不再接受VISA卡付賬,從當月開始該公司在安省雷灣(Thunder Bay)三家店面不再接受VISA卡付賬。

沃爾瑪的一位發言人說,這一舉動將擴大到其他省份,但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這位發言人表示曼省成為繼安省之後第二個實施VISA禁用的省份,是因為曼省是「最具備條件」的省份,他也沒有說明這些條件的細節。

沃爾瑪在加拿大有超過400家店面。

VISA加拿大信用卡公司表示沃爾瑪的舉動「令人失望。」

根據沃爾瑪提供的數據顯示,該公司每年要向VISA支付高達1億加元的交易費用。

信用卡交易成本中最大的部分就是INTERCHANGE FEE,也就是在銀行卡產業中,用來描述銀行間為簽收以銀行卡為基礎的交易而支付的費用。這筆費用直接就在交易中扣除。舉個例子,假設交易價值為100,而INTERCHANGE FEE為1.5%,那麼持卡人的銀行直接向商家的銀行轉賬98.5,這令加拿大商家非常不滿信用卡公司的高收費。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