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忌日纪念活动被取消 毛左被批机会主义操盘手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讯】9月9日是中共已故的前党魁毛泽东去世的日期,北京当局显然无意举行什么纪念活动,而一些拥毛份子在国内外试图发起的相关活动也提前被取消。

近年来,每到9月9日毛泽东去世的忌日,都会有一些拥毛份子或称“毛左派”人士要借机搞事表演,宣扬一下其对毛的崇拜论调。今年的9月9日到来前,北京当局没有作出任何可能举行纪念活动的表态,一些拥毛人士试图发起的纪念活动也先后遭取消。

日前,路透社报导称,一个名叫王士吉的拥毛者声称,他上周计划在石家庄举行所谓“捍卫毛泽东人民党”的第一次会议,原本预计会有50人参加这次会议,但9月6日收到警方的通知,这次会议被取消了,警方没有给出任何原因或理由。

此前,海外部分毛左份子策划将于9月6日和9日分别在澳大利亚悉尼市和墨尔本举行的纪念毛去世的两场音乐会,也被当地市政府要求取消,原因这个音乐会引发了当地反毛华人群体的强烈反对与谴责。澳洲的地方政府担心引发冲突,因此相继发出通告取消了音乐会的举办许可。

据公开的资讯,两个拥护毛泽东的澳洲华人组织原计划分别在悉尼和墨尔本市的市政厅举办纪念毛的音乐晚会,结果在华人圈内引发轩然大波。

华人团体“澳洲价值守护联盟”首先在网路上发起抵制纪念毛泽东的音乐会的连署活动,该团体在发布的公开声明中指出,毛泽东镇压异己、铲除政敌、发动文革,其错误的政策引发大饥荒,造成超过7,000万中国人死于非自然原因,毛代表的是极权专制与凶残。颂扬毛泽东的音乐会重新唤起文革死难者家属的痛苦记忆,而且毛的统治政治理念与澳洲的价值标准也是格格不入的。

有澳洲华人针对这场“拥毛”和“反毛”的华人纷争批评称,那些“红歌不离口、红旗不离手的人”,是一群把“主义”当作另类生意看待的“基于现实主义和机会主义的短线操盘手”。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