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产业来临!台业者工业4.0迎接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440)在今年亚洲工业4.0暨智慧制造系列展上,台湾大厂展出最新技术,结合软硬体,提供一条龙的完善系统服务,要在国际上,走出属于台湾的品牌特色。

科盛科技总经理杨文礼:“不只单一种塑胶材料,而是一种软和硬的塑胶材质的结合,可以提供必要的强度之外,还提供穿戴的舒适感。”

穿戴装置与智慧型手机的外壳,甚至光电产品用的精密成型,或是提供汽车工业更轻量化的模具设计,台湾科技业者研发独创的3维模拟技术,结合软硬体,采用传统塑胶射出的制程,透过金属粉末射出,制造复杂结构的金属零件,较传统射出的强度高、低成本。

科盛科技总经理杨文礼:“整个的设计的工作,目前都已经可以用数位化的方式完成,所以设计工作优化的工作,不见得就要在工厂旁边,所以相信在台湾,我们还可以很容易的去保持这一块的一个设计上的优势,以及竞争上的优势。”

达明机器人营运长黄识忠:“记这些点位,那这个记完之后,那就可以从这边按,直接按Play的部分,它就可以开始运作。”

操作机器手臂,不用再输入指令,透过直觉式手拉教导,机器手臂就能完成,台湾业者还在机器手臂上方,装上眼睛,一边组装,一边将生产履历上传到云端,就算是人机同步操作,装上眼睛的机器手臂,也会自动的保持安全距离。

达明机器人营运长黄识忠:“未来的一个手臂,强调的是智慧化,那智慧化要投注相对的软体的资源,去把智慧化加值在这个手臂上,那台湾有这个优势,因为台湾有这个IT的一个人员,有这些智慧的人员,可以帮手臂去加值。”

台湾智慧自动化整体产值持续成长到新台币1.2兆元,随着政府喊出工业4.0,也加速业者在相关产业的竞争力,许多业者朝向软体设计到硬体设备,提供一条龙的完善系统服务,加上台湾创新研发能力,都是强大的竞争优势。日本百年历史的设备厂商,也看重这股趋势,和台湾业者合力抢市占率。

SINFONIA海外营业负责人松山翔:“一般的这个设备的它的处理能力,在一分钟1500颗左右,那用到我们这个CCD的这种,画像处理的这种给料器,一分钟可以3000个。”

裁切好的料件,只有0.6乘以0.3釐米,必须透过放大镜才能看的清楚,台湾相关设备与技
术,还有软硬体,已经准备好用工业4.0,迎接新时代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