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处决一位副总理 两部长被下放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韩国政府周三称,朝鲜主管教育的副总理金勇进近日被处死,另外两名高级官员被下放。外界认为,金正恩此举是为了加强内部控制,同时也反应出其自身的不安全感。

周三,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韩国政府通过多个渠道证实,金勇进(Kim Yong Jin)近日被处死,金英哲(Kim Yong Chol)被下放。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首先,主管教育的副总理金勇进被处决,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接受革命再教育。”

据韩联社报导,今年6月29日,金勇进在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上“姿势不恭”,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对其进行调查。今年7月,金勇进被枪决,罪名是“反党、反革命”。

金勇进现年63岁,2012年升任副总理,主管教育,他之前担任朝鲜教育部长。

郑俊熙还说,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Kim Yong-chol)今年7、8月间以滥权为由,被下放到一个偏远农场接受所谓“革命教育”。此外,朝鲜劳动党宣传部第一部长也被下放。

目前,朝鲜没有公布上述消息,因此还无法证实。

韩国情报部门统计,朝鲜今年已经处决了至少20名高级官员。

近期,朝鲜脱北事件不断曝光。外界认为,金正恩因此在进行内部整肃。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