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习正在指挥大决战”终极大戏上演

8月29日上午,习近平带领所有中央军委成员视察去年底新成立的战略支援部队机关,会见师以上军官。习近平讲话中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勇敢担负起历史重任”。

当天,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新媒体“学习小组”的文章《习主席正在指挥这样一场大决战》。文章称,时下,习近平正领导推开国防和军队整体性、革命性变革,谋篇布局;军改是一场走向强军的大决战,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迫切需要来一场从内到外的彻底变革;“要用革命的办法,用改良的办法根本行不通。”

大陆官媒中华网、被称为第二央视的凤凰网、以及大陆诸多媒体和网站纷纷以标题《习近平正在指挥这样一场大决战》转载报导。

北戴河会议期间及之后,先后传出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前后勤部长廖锡龙上将、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司令、现役上将王建平落马消息。

8月29日,中共军方报导称,省军区部队分布点多面广线长,即将展开调整改革。8月28日,陆媒高调报导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中将已兼任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主任一职。秦生祥曾把“八一”大楼东门前江泽民题词给铲除。8月24日,与北京关系密切港媒透露,陆军18个集团军将被重组为25至30个师。

上述消息显示,军队“打虎”、裁军、军改正酝酿大动作。

习启动公开抓捕江、曾的决战行动

但习近平视察战略支援部队、官媒刊文“习近平正在指挥这样一场大决战”释放的信号并非仅局限在军队系统。此前,每到政局博弈关键时刻,习近平常展示军权,通过军方发声,释放强硬政治信号。

这次,习近平强调的“时不我待”、“历史重任”,以及官媒强调的“从内到外的彻底变革”、“革命”等字眼,均令人联想目前敏感的政治局势。尤其官媒高调突出报导“习近平正在指挥这样一场大决战”;这与之前官媒报导“习近平全力清除最大威胁”相呼应,强烈释放收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曾庆红的信号。

8月12日,北戴河会议刚结束,中共官媒新华网在首页置顶发表文章“清除‘最大威胁’——习近平论反腐”;被中共官媒、腾讯、网易等大陆门户网站以及地方媒体纷纷以“习近平全力清除党内最大威胁”为标题转载报导。

无论是从反腐“打虎”角度,还是从防止政变、暗杀而言,习要解决的最大威胁都是江泽民集团的首脑人物江泽民、曾庆红。官媒及大陆媒体高调报导“习近平全力清除党内‘最大威胁’”,形同习近平公开下达总攻拿下江、曾的命令。

20天之内,官媒报导先后报导“习近平全力清除党内最大威胁”与“习近平正在指挥这样一场大决战”,释放习近平公开抓捕江、曾的决战行动正在进行之中的信号。这与习阵营近期的密集动作相互验证。

近期除了军中三名上将出事消息外,8月22日,江派常委张高丽提拔的天津副市长尹海林落马。8月26日,江派“辽宁帮”省部级高官郑玉焯落马。另外,北戴河会议前后,江泽民老家江苏、曾庆红老家江西、刘云山后院内蒙古、江派窝点新疆、湖南等地一把手纷纷换人。江派高级马仔、江西书记强卫、湖南书记徐守盛、新疆书记张春贤等人被免职或调离后,迅即传出被查或面临清算的消息。

与此同时,习李当局对大陆31个省市展开督查;出台国企违规追责制度出台,强调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出台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指导意见,上收9大领域财政事权。

习阵营连续大动作继续清洗江派残余势力,震慑江派地方大佬;大清洗行动还在继续,震撼效应还在发酵,这可视为公开抓捕江泽民、曾庆红的大决战的前期外围战役。

江泽民两大死穴被点

6月份以来,习江双方围绕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问题的激烈交锋,表明中国政局发展已在迫害法轮功这个焦点问题上逼近摊牌。这也意味着习公开抓捕江、曾的行动已是箭在弦上。

北戴河会议前后,面临终极清算的江泽民集团制造了一系列事端疯狂反扑,企图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捆绑习近平当局,除了在香港窝点部署器官移植大会外,还包括,江、曾在香港的代理人梁振英以黑社会手法阻挠新唐人电视台的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广东海关剪掉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负责人王治文的护照、阻其出境;江泽民老巢上海举办宗教研讨会污蔑法轮功等。

习阵营则迅速全面展开强硬回击行动,直指江泽民集团的两大核心罪行——政变与活摘器官。

落马的武警前司令王建平、被免职的江苏书记罗志军、江西书记强卫、湖南书记徐守盛、新疆书记张春贤等人均深涉江泽民集团的政变行动,也是武警医院及各地方迫害法轮功罪行的责任人;其中新疆、湖南等地还是江派的搅局及政变基地。

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前后勤部长廖锡龙则是军中迫害法轮功及活摘器官罪行的关键人物之一。

江派窝点香港召开器官移植大会的同时,8月19~20日,习近平时隔20年召开高规格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8月23日,大陆媒体高调披露安徽卫生系统窝案。8月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8月28日,国务院医改办主任换人。

习当局释放全面清洗医疗系统信号,意味着参与活摘器官的医疗机构和个人面临清算;也意味着习部署抓捕及清算江泽民的行动,已触及江的死穴——活摘器官罪行。

今年以来,江泽民、曾庆红被内控的消息不断传出。近期消息称,习或在“十九大”废除常委制;北戴河会议就处置江、曾达成共识;六中全会将针对包括常委级别官员制定政治生活准则与监督条例。

习布局“十九大”人事的同时,进行官场大清洗,接管江、曾老家官场,影射、震慑江派现任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等人;佐证上述三大传言不虚。敏感时刻,官媒喊话“习近平正在指挥这样一场大决战”,意味着习近平公开抓捕江曾、推进废除常委制等政治大变局行动正在进行之中。终极大戏上演,后续清洗行动料将高潮迭起。#

(大纪元2016年8月29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