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张春贤回京或是“出局”的开始

8月29日官方通告,新疆、安徽及内蒙古三省主官大换班。其中,不再兼任新疆书记的张春贤,外界对他的议论重点,显然是十九大很可能被免去中央政治局委员,大于目前另有什么任用。

张春贤能于2012年十八大进入政治局,有赖于2010年离湘接替王乐泉出掌新疆。此一人事安排,周永康力荐促成。张与周公私皆有交情,两人的二婚妻都是来自央视的主播──李修平、贾晓晔。

张春贤对周永康公开肉麻的一次,是十八大前的2012年5月,新疆召开党代会选举代表团,张春贤还没投票就预告外界“周永康全票当选”。周永开倒台后,这件事除了在官场与新闻界传为笑谈,也成了张春贤挥之不去的丑闻之一。

周永康虽已入监服刑,但其朋党仍在被清理之中,最新一人是曾掌管整个武警系统的“军老虎”王建平。

目前就等官方坐实落马的王建平,其出事端倪,早现于2014年11月,时任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员刘占琪被查。

刘占琪落马公告之后,紧接着一条消息首先在军内传开,那就是军队266医院院长李津生大校被有关部门带走。李津生2000年任北京军区联勤第八分部卫生处长,之后所处的解放军266医院,负有第三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白求恩军医学院、承德医学院等七所军内外医学院校临床教学任务。上述医大附医皆列涉活摘器官追查国际名单。

刘占琪在调任武警总部之前,整个九十年代,担任武警新疆总队后勤部部副部长,1999年升任后勤部部长,直到2005年4月。

在刘占琪落马之前,名字最后一次出现在官方媒体,就是2014年7月1日,张春贤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疆考察的时任武警司令员王建平一行,随同者刘占琪。

在张春贤与王建平、刘占琪这场会面之前,2014年4月30日,乌鲁木齐突发爆炸案,当时正值习近平出访新疆。后知那时亦是周永康被查期间。

2015年两会结束后不久,陆媒披露,张春贤妻、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李修平将退居幕后。2016年也是两会结束后不久,有消息称,涉“倒习公开信”的新疆无界新闻执行总裁是李修平的好友。

新疆一地从王乐泉1991年起到张春贤2016年8月,江派两任治理合计达25年。新疆的政情,决定了地方与军队武警势力有很深的挂勾。国际调查证实,中共军队、武警医院的器官移植数量惊人。

报导说,张春贤这次回京是“挪位调查”。综合一些最新发生、甚至以后会爆发的事情,那他要交待的关系,显然不仅是与周永康一人的,可能还有他的上一手王乐泉,以及武警系统的王建平、刘占琪等人的。要交待的事情,也不只是爆炸、黑信等政治图谋的事。或许现在就可以预言,张春贤已难进入新一届政治局。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