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珉私发政治牢骚 习近平当面训斥两个“忽悠”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日前,中共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落马详细原因,被海外媒体曝光。王珉不但私下对未能进入中共中央发政治牢骚,还对习近平的安排调侃抵触,以至于习近平当面训斥其“忽悠”。分析认为,王珉之所以敢“顶风”,与长期被江泽民派系宠幸养成的习惯有关。

8月25日,中纪委官网通报王珉“消极堕落,甚至抵触中央”评语后,海外媒体披露王珉落马具体原因。

北京的记者透露,嗜酒如命、号称“千杯不醉”的王珉,在中共“十八大”之后因为自己未能如愿进入中共政治局、当上副总理而“酒后失言”,当着酒桌上的众多部下的面,大发政治牢骚。

另外,王珉过去的司机也披露,“十八大”前王珉不止一次问过他愿不愿意调北京工作。王珉认为自己“十八大”后肯定是要进京担任“更重要的职务”。

2014年4月,时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调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希是甘肃两当人,曾任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被视为习近平信任的人。

但李希到辽宁后,王珉表面虽然强撑着面子表示欢迎,但私底下却向心腹们发牢骚说:“你们看过新来的省长的简历吗?甘肃两当人。两当是什么地方?总书记他爹(习仲勋)当年就是两当的陈胜吴广。”

王珉发牢骚越来越大胆,被认为“破罐子破摔”,达到无所顾忌的程度。最后,他的政治牢骚内容都被汇报给李希和中纪委巡视组。

据海外媒体报导,早在2013年8月,习近平就已经当面警告过王珉“十分危险”,并给他两个“忽悠”的评价。

当年,习近平到辽宁视察。王珉亲自主持汇报会。习在讲话中谈到:最近几年辽宁的工作上不去,主要是领导干部不讲诚信、不懂规矩、不守纪律,有的人忙于走上层路线,对上级吹吹拍拍,说假话套话空话,假汇报,编假数据,造假政绩,“一边忽悠中央,一边忽悠百姓”。对中央和百姓极端不负责任,再这样下去十分危险。

2015年5月,王珉被免去辽宁省职务, 7月被“上调”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担任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6年2月至4月,中央巡视组对辽宁省开展了巡视“回头看”。过程中,王珉与中共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等省部级官员先后被拿下。

2016年8月10日,中纪委对王珉立案审查的通报中称,王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公开妄议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大吃大喝、顶风“违纪”,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王珉仕途就此终结。

从简历看,1994年7月王珉出任中共江苏省省长助理,开始从政之路,一路升迁,先后出任中共江苏省副省长、吉林省委副书记、吉林省代省长、吉林省委书记、辽宁省委书记和辽宁省人大主任等职务。

外界分析认为,王珉之所以一路攀升,与江泽民派系官员的庇护提携密不可分。正是在江泽民派系遮云蔽日背景下,王珉才自命不凡认为自己必然会在十八大后进入中共中央。但世事难料,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进入中央并不等于安然无恙,王珉最终象前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一样,进入北京后被拿下。

(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