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周永康模式 王建平落马系儿子坑爹?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中共原武警部队司令、现任联合参谋部副总参谋长的王建平上将落马后,消息引起海内外震动。有军方消息人士向海外媒体透露,王建平除被疑卷入周永康政变阴谋外,其经济问题也很严重。王建平任职武警司令期间,其子几乎包揽了所有武警工程,身家至少有20亿元人民币。

8月26日,港媒《南华早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称,王建平因“违反党纪”被捕,并指王建平是已落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由于王建平是习近平打虎以来首个落马的现役在职上将,因此外界对王建平因何被查颇为关注。

日前,有来自军方的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媒体透露,“贪腐”仍然是王建平最主要的问题之一。消息说,王建平任武警司令期间,武警部队的工程几乎被他儿子包揽,或者要经过他儿子“发配”给承建商,王建平对此明知故犯,力助其子“闷声发大财”。据称,当局保守估计他儿子身家达20亿元人民币。

报导并指,王建平是8月25日下午3点在四川成都指导检查工作时候,被军方检察院的人员直接宣布逮捕的,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他的现任秘书,在北京居住的妻子,以及前秘书(武警训练局副局长苏海辉)等7人,而其子据称也已经归案。

此次王建平被捕,虽然在军方震动较大,但并不突然。早在2014年,王建平就已被调离武警部队司令职位,新职是军方副总参谋长。当年12月22日,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又与军科院政委孙思敬上将对调。当时即有评论指出,王、许二人皆是“先挪位,后调查”状态。并且,作为中共最主要的武装力量之一的武警部队,司令和政委双双换人进行调查的情形“极为罕见”。

外界观察注意到,虽然王建平被查的详情并未得到中共官方确认,海外媒体的相关消息也只证实其有经济问题,但正如同周永康、薄熙来落马一样,虽然他们被捕的真正原因是极为严重的政治问题,但当局出于多方考虑,只以经济问题入罪并进行起诉审判,王建平的情况与此相仿。

此前曾有消息指出,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后,周永康于3月19日命令武警部队包围了中南海,试图发动政变,但却被胡锦涛的心腹许林平率领的38军挫败。消息虽未获得公开证实,但一度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而当时掌控武警部队的司令正是王建平。

海外知名政论家陈破空分析认为,王建平应该是参与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这一系列的密谋政变企图,包括当时的319事件。因为武警是对内的所谓维稳军队,其职能除了对付人民以外,还可以用来对付党内政敌。故此,在周永康、薄熙来等人的政变阴谋部署中,武警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王建平还可能涉及到正在被逐步披露出来的“活摘器官”罪恶。据总部设在纽约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公布的《关于中共军队、武警医院系统涉嫌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大陆多个省市包括大部分的军队、武警医院的器官移植机构涉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以供移植。

2014年10月28日,“追查国际”发布了《中共军队和武警医院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该通告表示,中共军队医院和武警医院及其总后勤部是执行江泽民屠杀命令,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机构。王建平名字也被列入追查名单之内,因为他必须要为武警医院参与活摘器官罪行负责。

(记者张松风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