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现役上将王建平被查 传涉江周319政变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新闻一开始,带您观众中共高官落马的消息。根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周永康的亲信、中共现役上将王建平,周四在成都被带走调查。消息称,北京当局在2014年将他调往军队时,就已经对他展开调查。

《南华早报》8月26号报导,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王建平,因“违反党纪”,8月25号在四川成都被军方检查人员带走。他的妻子和秘书,同一天在北京被带走。

报导称,王建平是习近平反腐以来,落马的第一个现役上将。

陈破空:在此之前整肃两个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一个空军政委上将田修思,甚至传闻有另外两个退休的上将李继耐,廖锡龙,都是已经交出军权的。王建平被整肃,显示习近平进一步掌控了军队和武警,才能将现役的副总参谋长拿下来,是一个指标性的事件。

王建平2009到2014年,担任武警部队司令员。

当时中共《武警法》规定,武警由中央军委和国务院领导,受各级公安暨政法委指挥。当时的军委和政法委,分别由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掌控。

曾有消息指出,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后,3月19号,周永康命令王建平领衔的武警部队,包围中南海,试图政变,但却被胡锦涛的心腹38军挫败。不过这项消息,尚未获得公开证实。

陈破空:王建平应该是参与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这一系列的密谋政变企图,包括当时的319事件。武警是对内,所谓的维稳军队。这个维稳军,除了对付人民以外,它可以对付党内政敌。在周永康的部署中,武警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中共66万名武警,是军队以外的“第二武装”。

习近平2012年就任后,2014年把王建平从武警调往军队。《南华早报》报导称,北京的主要目的,就是把王建平调离权力基地。对他的调查,可能当时就已进行。

到今年中共两会,武警现任政委披露,将提案在《武警法》中加入“军委主席负责制”,未来可能将由习近平直接掌握指挥权。

而武警系统的人事洗牌,已经开始。目前,中国超过1/3省份的武警总队,已经调换了省级的军、政主官。

陈破空:前段时间支持习近平的网站刊登出,“防政变是下一段非常重要的工作”,其中就有个说法叫“除恶务尽”、以防反扑。 拿下王建平,应该是继续整肃军队武警,对江泽民势力“除恶务尽”的做法,是习近平巩固军权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