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间谍软件袭iPhone 苹果紧急释更新程式

【新唐人2016年8月26讯】中东一名维权人士的iPhone险些被安上间谍软体,此事引发苹果重视,周四(当地时间25日)苹果公司发布安全更新,建议用户尽快下载最新版本的iOS 9.3.5,以确保个资安全。

苹果手机操作系统中的安全漏洞,可能会帮助袭击者在用户点击一个链接后安装间谍软件。
这一发现来自一名人权律师。他在收到不明来源的手机短信后,将此报告给了网络安全研究人员。

据港媒报导,这名阿联酋的维权人士曼苏尔(Ahmed Mansoor)称,他在8月10日、11日分别收到简讯,称如果点进简讯内的链接,就可以得到阿联酋受虐羁留犯的“秘密”。

曾被囚禁和殴打的曼苏尔十分警惕,他没有相信简讯中的内容,并将简讯传给公民实验室研究人员。经核实,如果进入该链接,手机就会被安上间谍软体,进而被控制。

电脑鉴定专家证实,该间谍软体是利用以前从未被披露过的,苹果操作系统的3个弱点入侵,只要该软体安装到iPhone上,手机将被完全控制。

得知此事后,引起苹果公司的重视,在和电脑鉴证专家合作后,于周四发布iOS9.3.5的安全更新。苹果提醒所有用户,应当经常到官网上下载iOS的最新版本,以避免潜在的保安漏洞。

据称,制作该间谍软体的公司是以色列NSO集团,这家公司擅长“网路战争”。NSO也就此发表声明,说其制造“打击恐怖主义和犯罪的”技术,并不知道任何具体的事件,且未提及这一相关的间谍软件。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