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种势力构成习近平党内最大威胁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前不久,中共喉舌媒体发文解读习近平的“七一讲话”,提出要“清除最大威胁”。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媒体或评论人士纷纷发文,讨论习近平当局面对的最大威胁究竟是什么的问题。日前,有外媒分析了中共党内对习构成政治挑战的三种势力。

8月24日,《自由亚洲电台》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针对前不久中共喉舌新华网发表的《清除“最大威胁”——习近平论反腐》一文的论调,分析究竟谁是习近平的“最大威胁”。

文章指出,王岐山曾在某次纪委会议上明确说,现当局面临的“最大敌人”根本不是什么“海外敌对势力”,而是贪官腐败。但是,王的这种说法其实也只是表面上的一种说辞而已。那些被习当局拿下的贪腐高官们的主要问题并不在贪腐本身,而是因为他们在政治上站到了习近平的对立面。

习近平本人也曾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会议上说过,干部在政治上出问题,危害性不亚于腐败问题,有的甚至比腐败问题更严重。由此可见,来自中共党内的政治挑战才是习近平的最大威胁。

文章分析称,习近平眼下面对的政治挑战,主要由以下三种势力构成:

第一,习近平誓言要“除恶务尽”的中共党内“野心家阴谋家”。众所周知,以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为代表的“野心家阴谋家集团”已遭到北京当局的大清洗,因为这个集团太庞大,现在清洗还在继续进行。

第二,和习近平唱反调或未公开表态拥护习核心的各级官员。对习近平来说,“对他不忠诚,就是对他的最大威胁。”

第三,是遭到习近平反腐运动冲击的各派势力可能形成的所谓“反习联盟”。今年三月份爆出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事件显示,“习近平有此担心,并非空穴来风。”

无需讳言,中共党内的贪腐不仅泛滥成灾而且早已病入膏肓。网传前中共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在接受调查说:“你们以为我是贪官,关键,谁不是贪官,你们能说出一个我这个级别的不是贪官的吗?全中国,我这级别的,有一个不是贪官的吗?共产党不就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吗?难道这个还要我告诉你们?”这段话把整个中共官场的腐败现状都揭示出来了。

对此,作者张致远在《清除“最大威胁” 直指抓捕江泽民》一文中指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无德无能,通过血洗“六四”上台,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给自己家人亲信捞钱,就搞贪腐治国,搞“闷声发大财”,造就出无数的“国妖”、“巨鼠”。

文章表示,现在中共喉舌媒体发文讨论“党的最大威胁”,按照中共的话语系统,主要指的是对党魁的最大威胁,而对习近平最大的威胁就是江泽民这只“终极老虎”。

此前,香港《争鸣》杂志在今年1月号中曾披露,习近平在2015年12月9日举行的深改组第19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当前执政党面临的危机,称挑战“十分严峻”。习近平并指,最严峻挑战来自中共内部,来自“党的上层”。

今年6月28日,习近平主持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通过了中共的《问责条例》。该《问责条例》特别强调,要严肃追究下列三种情形的责任:1、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2、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3、损害执政党政治基础的。当时海外舆论认为,该条例很可能是为江泽民等人“量身定做”的。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曾指出,在中共“十九大”之前,北京当局要解决江泽民的问题,不然中国的好多事情不好办,没法进行。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