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被问活摘 叶启发为何失言?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据独立人权组织《追查国际》的调查,这次到香港参加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的53名中国医生和所在的29个单位,都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新唐人记者从18号开始就尝试采访这些医生,请他们对指控做出公开回应。但面对记者采访,这些医生不是沉默就是避走,湖南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移植专科副院长叶启发甚至语气失控,下面就让我们来听一听心理学专家的分析。

8月22号,湘雅三医院移植专科副院长叶启发在走出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会场时,遭遇新唐人记者直接提问。

记者:“你被追查国际列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名单),你知道这个事情吗?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你有什么回应?”
湘雅三医院移植专科副院长叶启发:“马上抓起来,违法乱纪。”
记者:“这是香港。香港的一国两制。”
叶启发:“违法乱纪,香港也是中国大陆的地方。”
记者:“你在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你有什么回应?”
叶启发:“这些器官都是你们,都是你们在摘。”

美国费城汤姆斯•杰弗逊大学医院的精神科专家杨景端博士,根据这段对话,分析了叶启发当时的心理。

美国费城汤姆斯•杰弗逊大学医院的精神科专家杨景端博士:“如果作为一个正常的学者,正常心态的人,那么他可以心平气和的来跟你讲讲他所知道的,对不对?他如果真的是像他说的那样,没有做过这种事情的话,他可以跟你讲。那么他表现的是一种非常粗暴的,无礼的反应。这种反应实际上是反应了内心比较虚,所谓外强中干的那种表现。当然也反映了他们长期在中国大陆受党文化的东西(影响),对其他的人,对没有权势的人,他们根本就不把你放在眼里的。”

中共从99年开始以“邪教”为借口残酷打压法轮功,但2014年大陆公布的官方定义的所谓“邪教”名单中,并没有法轮功。大陆多名法律界人士也指出,迄今为止,中国没有任何一条正式的法律条文说明法轮功,或者修炼法轮功违法,相反,信仰自由是中国《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

那么为何在香港记者提及有关法轮功的问题时,叶启发的第一反应就威胁要抓记者,声称记者“违法乱纪”?

杨景端博士:“他在中国大陆这么多年,他们就是把法轮功当成一个非法的,对法轮功进行迫害。他都不认为你有任何的人权,或者任何的什么。所以他认为你只要对他的行为提出质疑的话,在他脑子里面就是‘违法’的。那么他脑子里的法,那根本跟我们说的法律是两个概念。”

叶启发身为中国顶尖器官移植专家,又是第一届器官获取联盟(OPO)的主席,OPO负责对器官进行医学评估,与家属签订文件,将相关信息录入“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COTRS)。并且在获取、保存器官后,要按照该系统的分配结果,把器官运送到移植等待者的所在医院。

不过叶启发没有提出数据或证据来澄清活摘指控,却反指记者摘器官。

杨景端博士:“他实际上用一种攻击你的方式,指控你的方式来保护他自己。他在这样直接面对的时候,他的心还是很慌的。所以他实际上是急不择言了,说了牛头不对马嘴的话,怎么可能说人家记者是摘器官的话。”

新唐人记者还试图采访其他与会的中国医生。但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22号在会后避开正门,改从另外的通道悄悄离开。此前在18号的闭门“中国器官移植专场”后,黄洁夫也是匆匆离开。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在中国本土香港举行这样的研讨会,全世界都在关注,所以他们这些医生也可能同时接到了最近追查国际发给他们的追查通告。他们的这些罪行互联网上都公布了,我估计这些人现在处于恐惧状态,所以他才这样回答问题。”

23号有知情人告诉记者,黄洁夫被与会者问到,是否知道美国国会通过了343号决议案,谴责中共强摘器官时,他并没有做任何澄清,而是回答说“哪个国家没有犯罪呀”。

采访/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