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大校:北戴河大获成功 高层就处理江、曾达共识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随着习近平、李克强重新回到公众视线中,外界判定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已结束。近日,港媒和海外中文媒体相继对外放风,披露一些来自非正式渠道的内幕消息。日前,有已退休的前军中大校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爆料,称现高层已在北戴河会议上就处理中共前军委主席江泽民及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问题达成共识,并有可能在今年10月即将召开的中共六中全会上予以落实。

据《希望之声》8月12日报导,已退休的曾任职中共军队正师级大校军衔的辛子陵日前向该媒体爆料称,今年的北戴河看似平淡,但其实并不平淡,其最大的成功就在于,现当局高层通过“正式、非正式的形式”,已就解决江泽民曾庆红的问题达成共识。

辛子陵分析指出,现在看形势主要看政治形势,因为最终经济问题是靠政治问题解决的。而习近平当局目前拥有两大有利条件:其一,通过这几年的反贪打虎,习近平建立起了威望;其二,8月15日前后,中共军队各大军区正式向五大战区移交军权,意味着两百万军队将完全掌握在习近平认为可靠的人手里。有了民心和枪杆子的支持,习近平地位空前稳固,所以“也到了解决江泽民这个问题的时机”。

辛子陵认为,中共中央六中全会是一个“有决定权、能决定事情”的会议,是处理江泽民及曾庆红的最好时机。他说:“现在关键就是看六中全会,我判断六中全会习近平是决心解决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问题。”

他分析,习近平当局有可能先把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问题在党内公开,逐级向下传达到全国;下一步再进入法律程序。这个程序具体怎么走,还需要“看情况”,“看中央的布署”。

辛子陵最后强调,习近平当局若不尽早处理江泽民及曾庆红,江派的搅局行动总会对政局和施政造成不必要的滋扰,也可能令一些江派势力产生幻想。

与此同时,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爆料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根据中共中央常委会的决定,在北戴河前夕亲自约谈了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等人。

报导称,今年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会议,确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时间和主要议题。会后,政治局常委会作出决定,由王岐山出面分别约谈曾庆红、李长春和贺国强。

据披露,王岐山这次约谈的主要内容就是要求曾庆红、李长春等人,必须就个人、配偶和子女的财产与经济来源,在境外、外国的国籍、居留状况,子女和直系亲属在境外、外国外资企业担任高管或在其名下隶属公司任高职的情况等,进行申报及公开公示。

据称,王岐山在约谈中对上述几人发出“最后通牒式要求”,强调务必在10月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前后能够落实执行。

《动向》杂志8月号的另一篇报导则爆料称,今年8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军委在北戴河联席组织了一次民主生活会。在这次会议上,受特邀与会的迟浩田、曹刚川等老将军带头,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等军中现职高级将领跟进,集体猛批中共军队近20年来的种种溃败现象,指前中共中央领导要负政治责任。

会上也点了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等数名前中共中央领导人的名,要他们向全国公开公示个人、配偶、子女的财产,亲属在境内外的财产,持有境外拘留权、国籍等的情况。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