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左五毛齐现身 “伪炎黄”江派背景浮出?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强行接管《炎黄春秋》杂志的中共中央艺术研究院,日前举办新刊“恳谈会”,被称为毛左和大五毛的“文人”一齐现身,引起外界关注。二者曾是江泽民派系红人薄熙来的吹鼓手,有分析认为,此等人的出现表明江泽民派系仍在伺机反攻。

8月15日,被原杂志社创办人称为“伪杂志”的新《炎黄春秋》杂志社,举办作者恳谈会,中共军方极左派代表人物戴旭等,以及网路大五毛司马南等人,在会议上露面,甚至有人引用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词句表达心情。

原《炎黄春秋》杂志曾刊发过大量反思中共历史错误的文章,深受读者的喜爱,同时也成为中共党内保守势力以及毛左派的眼中钉。美国之音刊文评论说,本次与原来《炎黄春秋》作者立场相悖的左派领军人物与会,被认为有双重目的。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分析,新《炎黄春秋》杂志社仍用原来的招牌,请反派文人参会,一方面起到偷天换日作用,从而让国内一些民众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另一方面起到改变编辑方针的作用。

北京一位资深专栏作家表示,新《炎黄春秋》杂志社已变成“阴间”,已经被一批妄图改变它的窃贼所篡夺,他们所编辑出版的伪“炎黄”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个炎黄。

美国之音报导说,原《炎黄春秋》顾问、编委会将于8月16日发出第二份声明,要求新“炎黄春秋杂志社”,对伪《炎黄春秋》第八期非法使用自己的名义作出说明和道歉;并保留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伪《炎黄》江泽民派系背景浮出

中共军中毛左代表戴旭,以及网路五毛代表司马南的出现,使外界联想到《炎黄春秋》新杂志社的派系背景。

时政分析人士表示,已经落入秦城监狱的中共前重庆官员薄熙来和王立军“唱红打黑”时期,毛左势力和五毛群体曾是主要吹鼓手。

据海外媒体报导,薄王出事后,司马南等一直不停为他们鸣冤,直接将矛头指向中南海。《求是》杂志社的一位资深媒体人士揭露他们力挺薄熙来的内幕说,在圈内,每个人都知道司马南接受薄熙来和王立军的巨额赞助。

另外,有分析称,当时那些毛左错估薄熙来一定会在中共的“十八大”胜出,成功“入常”,一定会给自己带来荣华富贵,才甘愿成为“重庆模式”的吹鼓手。

值得一提的是,从习近平十八大前后开始掌权,与薄熙来、周永康、刘云山等江泽民派系要员的权斗一直未停;其中习仲勋亲自题词“办的不错”的《炎黄春秋》,更是双方斗争的焦点。本次《炎黄春秋》被歇斯底里整顿,而且是江泽民派系“文人”集体出动,是否将引起新一轮更激烈斗争,外界拭目以待。

(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