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英媒:习近平已将江泽民视为最大威胁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今日点击】(2610-1)

提要
英媒:北京扰乱江泽民粉丝祝寿会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周末又外出了,所以周末那两三集节目呢,是预先排的,预先录制的。那外出到了这个纽约州的北部山里面。结果晚上去,出去买那个牛奶,在那个很小的铺子里,那都是小town里头,小town里也就万八千人,就那么小的town。结果进去买东西的时候,碰到3个中国人,年轻的,小伙子,3个小伙子。我刚一进去他就说,唉呦,他说这不是涛哥吗。我个人就比较蒙了,那地方没人,没有,根本就没中国人,都是北部地区的山里面。然后那,那咱也说不了什么呢,因为朋友呢认出你,能在这地方见上,人家有人家的理由啦,咱也没问为什么到那地方去了。

他们就开玩笑说涛哥出来了,那显然就是今天就没节目了,这个今天晚上我看什么啊,大家就那么说两句话。我个人去其实就想买了一桶牛奶,我个人去,满感触的,就是,不知道啦,可能是确实看我们的,看我节目的朋友太多啦。因为这种概率几乎都是不可能的,那个山里头很没有人的那地方,就集中的一个小town。你可以对比一下价钱,那地方一个房子,3、5万块钱就买一个房子,你到纽约你看多少钱。所以那么偏僻的地方。我只是一种,一种感触啦。

与此同时,回来之后,一大早我看这个奥运会。奥运会的游泳应该基本就结束了。那在我外出的时候呢,孙杨1500米亡,就给亡了,这个是让我也挺吃惊的。网上有评论,后来我注意到BBC在相关报导当中,大概连续两三天,这篇文章都居于榜首,想来大家对此事讨论很多。我记得在孙杨这件事情的时候,对吧,跟大家探讨的时候我曾经提到一个说法,孙杨今年是本命年24岁。那本命年中国人很讲究,要系红裤腰带。我曾经开玩笑我说,就不知道孙杨穿没穿红裤头,得避邪啊。那他说1500米预赛,就歇菜了,从800米处他就感觉浑身无力,那就没了。那在评论当中,在西方的评论当中,有人就提到,那正是因为触及到吃药的问题。那我们就很难说孙杨是怎么回事。那孙杨自己讲,国内也讲,他是感冒了。当年的李林蔚也是感冒了,就这么回事儿。我觉得就是说,做人不实在,一定害自己。

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北京扰乱了江泽民粉丝的祝寿会。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听说过,有多少朋友曾经要参与。但是能被英国媒体直接当成新闻报导,那现在这篇文章居于这个,中文BBC网络的榜首,那就可想而知这是个事,这是一个轰动的事。那金融时报讲,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被视为威胁,当局担心维权律师和工运人士等公民社会团体,将利用江泽民90岁的生日,进行潜在的颠覆活动。这是非常有趣的一种比较,非常有趣的比较。但是又非常,在我的眼睛里是一种,对现在主政的人,都是完全要小心的事情。

英媒:北京扰乱江泽民粉丝祝寿会

从来维权人士跟江泽民的权力,没有这么直接挂钩过。那就变成了他们是一体的,对吧。胡佳、陈光诚、郭飞雄、高智晟,从10年前,12年前,13年前,2003、2004、2005开始真正的维权活动,我们看到了一直走到今天。而那些年代的维权活动,和逐渐出来的更多的维权律师,直接对抗的,是以周永康为中心的政法委体系。而周永康是江泽民的马仔,那从来这都是死磕,从来这都是对立的。结果在今天的金融时报当中,却把他跟江泽民画上一体的,这是一个非常有趣和诡异的报导。

但它表现出来的现象是什么?今天,现在的被镇压的709的维权律师,和所有代表的这些维权人士,再加上今天包括连云港,这样的社会的行动,社会的动作,它对抗的,都会集中在你今天主政人的身上,无论是不是你下的手。有朋友说你为什么老加这句话。江泽民是习近平的威胁,两个党中央这就成为了事实。当两个党中央成为事实的时候,下面的官员,省部级以下的官员,一定隶属于两个党中央。或者是白天归这个,晚上归那个;或者是今天上午听他的,今天下午听他的;或者是我谁都不得罪,你谁让我干什么活我都干。你说拿手心抽他嘴巴我立刻抽;然后你说让我给他跪下道歉,我立刻道歉。我就是一个苟且偷生的,很多的官都是这样的。

所以你不能一笔画,不能这么去说,但人家说了,包括英国的金融时报都可以这么说了。那就是今天主政者,与江泽民之间对垒的关系,只能出结果。文章讲得很直接,虽然星期三满90岁的江泽民身体虚弱,却被现任领导人习近平视为在有政治上的威胁。这就完全跟原来说话不同了,对不对。13、14、15到了16消失了。替江泽民卖命的,在海外的所谓两个中共的媒体,包括一些香港媒体,包括一些在美国的,所谓的中文媒体,大篇幅的要把江泽民跟习近平放在一起,对吧。习近平对曾庆红得感恩,当初没有曾庆红,就没有习近平的今天,这话对不对?对。但当时是曾庆红利用习近平,来保住他自己,然后再杀了他。这段不说了,只说前一段,多少东西在说呀。所以这是我想跟大家讲的。

那作为金融时报直接描绘,江泽民跟习近平之间是死磕的关系。而在我们的节目中,我们从2012年一直走到今天,对吧,就这么回事,没什么可讲。习近平在第二个任期之前,正在准备明年晚些时候,大规模调整高级官员。这是画引号的说法,我们不知道他为什么说。明年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他的意思是说,在十九大之前,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要进行大规模的调整高级官员。不就变天了,对吧。因为这是英文翻译过来的,我没有看到它细节报导。那BBC只是把它主要的梗概拿出来。

也就是说,如果按照我的讲法,2016年年初,中纪委六中全会,它下来的目标和指标根本就还没做,现在可能要出结果,只是没出来。北戴河会议悄木声的结束,据说是8月10日结束的,11日结束的,到现在没有流露出任何说法。只是俞正声跟李源潮,在北京见了客人。而俞正声是7个常委中,最万金油了。而李源潮不是常委,是个国家副主席。而在这个过去的时间里,一直表明,一直被人家攻击说,他要死了,要死了,要出事啦,下一个被斩杀的是李源潮。我的节目当中说了,李源潮自己有没有毛病是否被斩杀,在我的眼睛里根本不重要。因为李源潮的国家副主席,在今天中共权力间架结构中就是个帽子,随时可以扔掉,随时又可以戴上,根本不是有任何脚跟的分量的人物。所以他死跟他不死,一点用都没有。死也好,不死也好;斩杀也好,贪腐也好,都是障眼法。真正的决杀,江泽民跟习近平之间。

所以文章讲除此之外,本次打压的原因,也是为了压制人们对更为开明的,上个世纪1990年代的怀念。这句话是最要命,对不对。我说的意思,就是今天习近平面对的,在他夺取中共党的权力的过程中,他成为总书记,但没有权力,跟胡锦涛一样。所以他在后来的时间里在夺取权力。在夺取权力的过程中封杀掉这些人,出现了现今的场面,对不对。那作为曾庆红一路下来的,这些整个中共官场的体系,以夷制夷,对吧。你习近平、王岐山打的是官,好,我没下来的官,我知道你要打我,我打的是民。大家听懂了,这就叫以夷制夷。那如果没有这样的敌手的话,顺风顺水的话,那东西,能是这个姜文眼睛里,变天漫天的大雪吗?不用了,对不对,自个儿剪辫子就得了。

文章讲说,中国一些自称江泽民粉丝的蛤丝们,很希望为他举办生日庆祝,却遭到警方的阻止。所以这些所谓的蛤丝们的,背后真正的政治势力是画引号的。有些不一定,有些可能就是玩他、耍他。因为大家就公认一点,江泽民不是个好东西,甭管什么样的人都公认这一点,这个是大家认可的。所以在我的眼睛里这就是,外界条件和内部的条件凑齐在一起。过完立秋了,你要说这时候那蛤蟆汤是大补的,大家补补也正常。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