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再升新高度 习近平亲自定调“最大威胁”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讯】日前,中共喉舌媒体发文,针对习近平今年“七一讲话”中提出的中共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问题的说法进行解读。随后,多家中共党媒和大陆门户网站作了跟进报导。联系习近平上台以来对贪腐问题的讲话论调,以及近年来接连发生的“倒习”事件,海外有舆论认为,习近平将中共官场的腐败定性为“最大威胁”,恰恰说明他最大的敌人来自中共党内。

喉舌媒体解读习近平的“最大威胁”论

8月12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在其主办的“讲习所”栏目,推出《清除“最大威胁”——习近平论反腐》一文,解读习近平在今年七一讲话中提出的,作为执政党,中共“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的说法,指这是习近平“将反腐斗争再次提上新高度”。

文章梳理回顾了习近平自上台以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历次会议以及中纪委全会上有关反腐问题的讲话,重温了习曾提出的“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败要保持“高压态势”和“零容忍态度”;要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不定指标、上不封顶”等说法,指这些讲话体现出习近平的反腐思路和整体布局。习近平反复强调反腐败斗争,不断释放了“越往后反腐越紧”的信号,现在“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云云。

海外舆论则认为,从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政坛的持续震荡来看,习近平将中共官场的腐败定性为“最大威胁”,恰恰说明他最大的敌人来自中共党内。

习近平最大的威胁来自中共党内

事实上,自从习近平当局掀起反腐败风暴以来,江泽民腐败利益集团就一直在不断搅局,威胁挑衅习近平的动作频频。前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大校曾向海外媒体披露称,江泽民、曾庆红集团曾对习近平发起过三次大攻击,过程惊心动魄,但遭到了习近平的强力回击,江派的攻击行动最后均以失败告终。

今年3月4日凌晨,由新疆自治区中共党委宣传部、财讯传媒和阿里巴巴三方打造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这份“公开信”直接攻击习近平上台以来的政策,最后还威胁习近平注意他和家人自身安全。

当天下午,无界新闻上的这篇文章被删除,网站被关闭,之后不久又恢复运营状态。

随后,海外热传,该事件已引起北京最高层的关注,北京当局倾向怀疑公开信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并已下令调查“公开信”事件背后是否有“政治图谋”。并有分析称,这封信意味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实际上已经在酝酿之中。

之后不久,无界新闻网被彻底关停。

针对上述事件,辛子陵大校3月20日接受《希望之声广播电台》采访表示,这次反习公开信事件是江泽民、曾庆红派系搞的。他同时披露说,此公开信出现并非偶然,在公开信之前,江曾已对习近平发起过几次大的攻击,包括:发动“周薄政变”逼习近平下台;发动中共老人帮成立“反习联盟”;试图动用曾庆红安插在中央警卫队中的卧底士兵暗杀习近平等,不过这些攻击图谋均遭到习近平的强力反击而告失败。

辛子陵表示,随着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相继被“关进笼子”,“周薄政变”已宣告彻底失败;江派残余势力也曾试图发动“中共老人帮”成立“反习联盟”,却遭到多个前政治局常委的反对而胎死腹中。至于曾庆红的卧底士兵试图暗杀习近平事件则是最“惊心动魄”的一次攻击。

据辛子陵披露,曾庆红退休前在中共中央警卫局安插了卧底“死士”。2015年两会前夕,曾庆红想利用这个埋伏的棋子出手干一件“大事情”,他们试图在两会上把习控制起来或暗杀除掉。结果最后被军队“高级干部”揭露出来。习近平发现他们这个苗头后,连夜从38军调部队过来接替御林军,并立即对中共中央警卫局实施紧急大换防,之后就开始对中央警卫局进行大清洗。

无独有偶,港媒也曾引述知情人士称,习近平上台后,打破常规为自己挑选贴身保镖;到目前,原隶属于中央警卫局的官兵大部分已调离“近卫军”编制,改由来自38军的精锐部队进驻。这在中共历史上相当罕见。

去年7月28日,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也曾发表文章披露,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掌控下的河北帮曾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据说,这份通报得到江泽民和曾庆红的认同,并拟将这份政情通报作为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王发出进攻的重要“政治核弹”,但这份纲领性文字提前外泄,随后习近平立即反击,将周本顺拿下。

今年5月3日,喉舌媒体《人民日报》在第二版整版刊登习近平在中纪委十八届第六次全议上的讲话全文。外界赫然发现,习近平在这次讲话中罕见直言,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他们正从内部侵蚀,习近平并强调一定要“除恶务尽”。他表示,不能投鼠忌器,罔顾左右而言他,采取鸵鸟政策。他还强调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消弥隐患、杜绝后患。”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