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建“华表”的惊人内幕:我总有一天会成为天子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薄熙来当年主政大连时所建的“华表”,近日被拆除。薄当年建华表的背后野心,随之引发各方解读。日本媒体曾引述知情者的话说,薄熙来当年扬言:“我总有一天会成为天子,所以华表必须要造得最高。你们从现在开始跪下臣服吧!”

据陆媒报导,辽宁省大连市星海广场的标志性建筑“华表”,8月5日凌晨被拆除。由于该华表是薄熙来主政大连期间所建,而且其高度超过北京华表,因此,外界猜测薄熙来早有“僭越之心”。习近平选择在北戴河会议即将开始的敏感时刻拆除华表,意在借此警告中共党内还在蠢蠢欲动的“野心家”。

薄熙来的天子梦

2012年薄熙来倒台后,日本《朝日新闻》连载22篇“薄熙来研究”系列文章,详叙薄熙来的仕途沉浮和政治野心。在第22篇《天子梦》中,提到了薄熙来主政大连期间建造华表的内幕。

1993年,43岁的薄熙来就任大连市市长。他强硬的手段招致当地百姓反感,在城市开发中拒绝搬迁的居民遭到了当局和房地产业者的暴力对待,有的甚至被拘留。

大连市星海广场的标志性建筑“华表”就是在薄主政大连时竖起来的。这座“华表”是一根高约20米的白色大理石柱子,从台座到柱顶雕刻着盘旋上升的龙。在中国传统文化当中,历代王朝建于通往宫殿以及陵墓的参拜道路两侧,只有皇帝居住的地方才被允许建华表。

《朝日新闻》报导说,一位大连市政府的设计相关人士坦言,在设计这座华表时,自己曾接到薄熙来的指示:“我总有一天会成为天子,所以华表必须要造得最高。你们从现在开始跪下臣服吧!”

在广场正中间的华表旁,一张雕刻着各界代表千人足印的青铜板延伸向大海的方向。这里除了中英文之外还用日文写着“大连百年纪念城雕”。在这些足印中有一个黑漆脱落、闪耀着金光的足印。据导游说:“这是薄熙来的(脚印)。”

高大的华表和闪着金光的足印,令薄熙来的野心昭然若揭。

政变失败 “帝王”梦碎

据一位了解建造过程的当地人士介绍,该华表仿照了北京天安门广场前的华表样式,并且高过北京华表,在风水学上讲求压住“龙脉”,有帝王之气。《亚洲周刊》报导说,在中共政治潜规则中,这个华表象征了薄熙来的“僭越之心”。

薄熙来落马后,其涉及政变夺权的内幕不断被媒体曝光。海外多家媒体报导,薄熙来和周永康联手策划政变,而政变的总后台是江泽民和曾庆红,原因是现政权不愿继续背迫害法轮功的黑锅,江泽民担心因镇压法轮功遭到清算,最终策划通过政变的方式,企图让薄熙来取代习近平。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习近平此前多次强调,中共高层的“野心家、阴谋家”还尚未“除尽”。如今拆掉代表薄熙来野心的华表,对还没揪出的“野心家们”不啻是一个明确的警告。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