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党校教授“批毛”遭左派围剿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中共党校一名教授在课堂上对毛泽东的批评言论,日前被人全程录像发到网上,因此遭到左派持续炮轰围剿。有评论表示,批评毛泽东,对认识中共及这个体制,有深刻意义。

7月29号,大陆一些左派网站公布了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王长江在一次讲课时的文字内容。一些被认为是所谓的反党言论,还被用黑体字重点标示。

比如,王长江谈到中共建党之初绝对不是“帮助老百姓掌权,是为了把老百姓弄到自己身边,跟当时掌权的斗”。“说老实话,干这个事的肯定不是执政党,所以是革命党。”

同时,一段王长江授课的视频也在网上流传。在这个长度不到1分半钟的视频里,王长江边讲边点评。

在讲到共产党的公信力时,他以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为例,说毛搞了近三十年,一个运动接一个,什么手段都使出来了,把所有的对手全打下去了,包括林彪。

王长江:“但是到这时候,毛泽东老人家说出话来,反倒不是那么自信了。你看怎么说?斯大林去世之后,苏共给他三七开,那我死后,能不能得三七开啊?我呀,我能得个四六开就算不错了。弄不好四六开都没有,五五开”。

评:“哎?谁也没敢跟他叫板哪?谁也没敢直接跟他提出批评啊?说出话来,怎么那么没自信哪?说穿了,不就是因为老百姓的温饱问题没解决嘛。”。

研究极权社会的权威学者仲维光认为,通过对毛泽东的批判,来认识中共这个体制,非常有意义。

研究极权社会的权威学者仲维光:“毛泽东集中体现了这个一党专制,也就是《九评》所讲的这个黑帮集团的一切特色,而且,毛泽东在很多地方也毫不掩饰,比如说,他说,打原子弹我们也不怕,死个几亿人算什么,这种没有人性的叫嚣,所以在中国社会必须彻底清算毛,才能够从新走到新的起点。”

不过,王长江批评中共及毛泽东的言论遭到左派在社交平台上连续几天的攻击,说他丑化毛泽东、抹黑党史。

原中共中央党校科技办公室主任杜光:“在左派的眼里,稍微有点偏离他们的见解,都认为是错误的、荒唐的、甚至反党反社会主义的,他们借着这个机会对他们看不顺眼的人、不同意他们见解的人进行攻击,左派一贯这样子的。”

原中共中央党校科技办公室主任杜光表示,出现这种情况,跟最高层在意识形态领域收紧言论管理有关。

旅澳原大陆史学教授李元华则认为,左派大造声势的围剿王长江,跟当前江派常委刘云山控制的宣传部门搅局有关。

旅澳原大陆史学教授李元华:“从薄熙来唱红歌,到刘云山,实质在中共一直是左派的一个代表,这些人实际上是既得利益者,在习近平反腐政策下,他们岌岌可危。这个事表面上是左派围攻中央党校的一个教授,实际上是想制造一些事端,想把人们通过左的这种思想去引导大家对现实的不满,使社会出现一些动荡来抑制习近平的反腐步伐。”

李元华表示,中共体制内一直有一些开明学者想走出一条反思的路,希望通过努力,让人们了解一些历史事实。

不过,左派对开明派、民主派教授的课堂言论,以及对中共党内自由派学者的打压从未停过。例如北大教授夏业良被北大开除,商人任志强被围剿,以及最近的炎黄春秋事件等。

李元华:“最根本原因是,中共本身来讲,它不允许任何人去还原历史真相,如果还原历史真相,大家就会认清楚中共在历史上所作所为,就会对继续它的这种专制统治的基础产生动摇。”

仲维光指出,真正的开明派,就要有觉醒;跳出中共这个体制,就要退党,就要和大家一起来解体这个毁灭炎黄子孙的共产党。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