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律师声称“不接受”国际人权奖,美国律协ABA将何去何从?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被秘密抓捕并关押一年多的中国维权律师王宇女士,近日突然被当局决定“取保候审”,并现身天津一家餐厅接受《东网》记者专访。

在采访中,王宇律师对今年6月4日欧洲司法人权组织向她颁发“特拉里奥国际人权奖”,表示是对方“别有用心”,利用她“攻击抹黑中国政府”,因此“不承认、不认可、不接受”这个奖项。王宇还表示“对于这方面的奖,我现在不接受,将来也不接受。”

然而,就在今年7月9日,也就是中共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和公民一周年之际,美国律师协会ABA宣布,将把首届“国际人权奖”授予王宇律师,并计划定于8月6日美国律师协会2016旧金山年会期间举行颁奖仪式。

对于王宇近日接受东网采访时的表态,海外评论普遍认为,这是中共利用被控制的维权律师,故意给欧洲司法人权组织和美国律师协会精心制造的难堪和难题。欧洲司法人权组织和美国律师协会将如何应对王宇的表态,有待关注。

王宇曾被列为“709”案的最主要成员之一,最终获释。这被认为是中共在持续不断的巨大的国内抗争和国际压力下做出让步。

709案的相关亲属呼吁,大力关注在押的朋友和他们的家属们。愿他们都获得自由。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