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部战区政委徐远林被免职 去向不明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黎明综合报导)日前,有中共军报报导了原陆军副政委石晓少将出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的消息,间接证实了此前外界关于北部战区原陆军政委徐远林已被免职的传闻。此前,港媒曾披露过徐远林因违规遭连降两级的消息。

日前,中共陆军政治工作部出版的报刊《人民陆军》透露,石晓少将现已调任北部战区,出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一职。这意味着,北部战区原陆军政委徐远林已经去职。

目前,中共当局尚未正式公布徐远林的去向。

由于徐远林被外界视为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的亲信,所以,他去职的消息传出后,外界舆论便开始猜测,此事背后是否暗藏了什么政治猫腻。

2016年2月1日,中共军队各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向各战区授予军旗发布训令,正式建立战区。此后,有陆媒报导称,最迟在2016年2月份,徐远林就已出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一职。

今年4月初,香港《明报》曾爆料称,新出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不久的徐远林中将,因“违规吃喝”而被撤职,并连降两级,由副大军区级降至副军级(少将)。因外界把徐远林视为现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范长龙的亲信,故徐远林被降级处理的消息在海外流传开后,一度引起了外界对范长龙目前处境的猜测。

随后有海外中文媒体爆料称,习近平当局去年开始进行军队改革后,中共军报曾多次向军方喊话、支持军改,并警告:“再畏首畏尾当断不断,就要成千古罪人。”习近平也曾放话:“谁反对军改,谁就下台!”范长龙不但没有在官方媒体和军队喉舌就这次军改公开表态,而且还建议军改至少应该延后2个月。

马里当地时间2016年5月31日20时50分许,马里共和国参与维和任务的中国工兵分队士兵申亮亮,为阻暴恐分子汽车炸弹袭击联合国营地而殉职。6月10日,陆媒在报导申亮亮殉职的消息时,提及“北部战区陆军李司令员、石政委出面处理相关善后工作”。

当时就有港媒指出,这段报导显示,北部战区陆军政委已经换人,原政委徐远林中将去职,现任政委姓石。分析推测,此石姓政委应该就是陆军副政委石晓少将。

资料显示,现年57岁的徐远林(1959.1)曾任第26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第20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第54集团军政委等职。2008年晋升少将。2014年,徐远林从济南军区“空降”至郭伯雄的老巢兰州军区,接替郭伯雄亲信范长秘出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一职,完成了从正军到副大军区级的跨越。2015年7月,徐远林晋升中将军衔。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