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不让毒米进G20峰会 网络炮轰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G20峰会将于9月4号至5号在杭州举办。日前,中共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声称,为了展现所谓的大国风范,“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进入G20峰会保障基地”,引起网民炮轰。

7月26号,任正晓在杭州调研G20峰会粮油供应保障工作时称,G20峰会是国际目光聚焦之处,为了展现大国风范、体现大国实力,要尽力保障G20峰会粮油的食用和防范绝对安全,“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进入G20峰会保障基地”。

此言一出,立即遭来众多网民炮轰,纷纷表示:“不安全的米都在我们老百姓这儿呢”。

江苏民间环保人士吴立红:“那么他的言外之意就是其它地方的米和油就有问题,他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中国不是毒大米镉污染吗,我认为他就是说,其它地方还是存在着毒米跟毒油灾害在市场上流通。”

中共环境部门资料显示,中国人每年吃掉的1.3亿吨左右的大米中,约有1200吨是被重金属污染的“毒大米”,也就是说,中国人每吃十顿米饭就有一顿是毒米饭。

杭州维权人士邹巍质问,开个峰会,各种扰民、各种设卡,掏心掏肝把国际友人奉为上宾,却不拿中国百姓当人,这展示的是什么大国实力?

杭州维权人士:“一个大国的实力形象是什么呢?说白了并不是说你是有武力,有什么经济实力,实际上是你这个国家的每一个国民的精神状态和每一个国民的人权,那么,在G20峰会前后,大家都知道是以剥夺、牺牲绝大多数老百姓的人权为代价。”

邹巍说,峰会还没开,百姓已被当做反恐分子驱赶,搞的人心惶惶,这展现不是什么大国风范、大国实力,而是毫无自信的“颜面扫地”弱国形像。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