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网路一张图 见识G20前杭州安保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9月4至5日,浙江杭州将举办G20峰会,当地的安保措施接二连三出现,而且一个比一个具体。自浙江省台州官员郭恩平发文批评当局为了筹办杭州G20高峰,劳民伤财,做面子工程被刑拘后,民间揭露实际用掉惊人的工程金额。29日,再有网民发图让大家见识G20前段杭州安保

7月29日,有网民发图贴说:“杭州G20安检工作有多严格,排爆检查过后重要路段的小石块上都贴上了封条,以保万无一失!”

图片显示,在杭州重要路段的小石块上都经过了安检,而且小石块贴上了“G20杭州峰会专用章”的标识。

网民嘲讽

“明天准备把每片树叶都检查清楚!”

“请问连每块地砖都要检查,怎么警力很足嘛?”

“检查覆盖每一平米杭州土地吗?杭州这么耍,这么任性,有没有考虑过后给广大市民开个道歉会?”

“开个会简直都疯了。官员是不是天天都穿着防弹背心?”

“看似安全,实则草木皆兵。外宾看了后不知道该放心还是担心!”

早在7月10日,浙江省台州一名基层官员郭恩平,因为微博帖文批评省当局为了筹办杭州G20高峰,把所有的街道全部翻建,全部的屋顶亮化、商店美化;工程的花费是天文数字、​​让人瞠目结舌。

郭恩平说:政府给会场周边每户一万元,叫他们会议期间都出去旅游;想必周边单位一律放假,学校一律停课。他还质问,为这几天的会议,花去杭州市一年财政收入的70%,是否值得,是否应该?

事后,他被指“造谣攻击G20峰会”被拘留,此后,又遭省委书记夏宝龙下令严办。

杭州维权人士邹巍告诉新唐人,这次面子工程已超过郭恩平的批评。

邹巍:“我以我的亲身经历可以证明,郭恩平写G20博文,基本都是如实的,有些情况可能还有严重,只有在警察的报酬上写的不太准确。”

香港明服报导,杭州自承办G20峰会以来,在市内大搞城市建设,并推出五花八门的安保措施,峰会期间将调集了50万安保人员进驻。

市政府还推出200多个道路整治项目,85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半年全城大拆大建。

酒店保安更为严格,入住必须登记身份证,浙江多地开出不少“反恐罚单”,7月上旬,就有杭州酒店因未登记住客信息,被警方依据《反恐法》罚款10万元。7月20日,市内快递一律停发,有客服因收件被抓捕拘留。

7月26日,中国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在杭州调研G20峰会工作时宣称,“G20峰会是国际目光聚焦之处”,“为了展现大国风范、体现大国实力”,“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进入G20峰会保障基地”。

7月27日,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对市民发出通知,经国务院和省政府批准,9月1日至9月日G20峰会期间,杭州以及杭州市部分单位将实行调休放假。

杭州各大旅游企业也为民众出行准备了各种旅游产品。峰会期间,安徽黄山、西递、宏村、江郎山等55个景区为杭州人免门票,浙江衢州15个景区对杭州市民免门票。

消息称,政府还向居住在萧山机场及G20会场周边的每户居民,提供上千元至万元不等的旅游补帖。

邹巍“举办G20峰会的周边,机场沿线的10多公里的,跟G20会场,杭州重点区居民,他们出去基本上是要12天,有的是15天,也有20天的,让他们离开家到外面去旅游,或者住宿,那么G20峰会,好多机构都被要求放假了。”

邹巍说,好多人已经提前失踪了,被带离杭州周边,或者哪个地方软禁了,被旅游了。他也接到警方通知,8月份将被强制带离杭州去旅游,而且外地人已经控制进杭州城了,一些旅游团也都不能进来了。

邹巍说,最恶劣的是他28日接到一份公安局发的通知,说是闲聊都是非法行为。

邹巍:“我可以给你读一下,它上面写的:采取串联、煽动、唆使、雇佣等方式,组织他人到G20峰会重点区域、国家机关周边,违法信访,或实施静坐、闲聊、滞留等非法聚集行为的,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以扰乱单位次序进行处罚。”

邹巍说,当局把老百姓当作暴恐份子进行防控,闲聊都要治罪,这是开了中国法制史上的一个大玩笑。他说,G20峰会还没开,客人还没到,先把主人都驱离了、重判了,这种破坏人权的所谓的大国形像,背后都是人们痛苦的哭泣和血泪控诉。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