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大火影响 加拿大经济5月份经济缩水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在5月份遭受山林大火以来现在还在恢复当中,受大火影响,加拿大经济5月份萎缩了0.6%,这是加拿大超过7年时间以来的最大的单月经济萎缩。

星期五,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卡尔加里大火对加拿大全民生产总值所造成的影响。

据路透社报导,影响比预期严重,经济学家曾预测大火会造成GDP缩水0.4%。

大火造成麦克默里堡全城疏散,主要的原油生产线关闭,并造成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暗淡。

大火还摧毁了超过2千栋的建筑物。

统计局表示GDP的缩水主要是由于非传统石油开采下降到自2011年5月产出的最低水平。排除非传统石油开采的下降,五月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仍下滑了0.1%。

央行估计大火会造成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减少1.1个百分点。今年四月,野火发生之前,该行曾预测第二季度经济将增长百分之一。

然而,该银行还预测了第三季度的经济“反弹”,由于在该地区的石油生产部分恢复和重建工作,它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达到3.5%。

该银行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反弹的原因还包括,联邦政府加强儿童福利的措施,这将支持家庭消费,政府还承诺推动基础设施开支。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